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今报爱心直通车第三季圆满收官

来源: 2020-01-22 00:13: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春节至,年味浓,游子最思家。1月21日上午,郑州汽车客运北站人群熙攘,车站候车厅内推着行李箱、期盼早点回家团聚的乘客随处可见,车站工作人员正耐心有序引导乘客进站乘车……

    10点20分,东方今报“爱心直通车 助力团圆年”第三季公益活动的最后一辆爱心大巴车“电信号”缓缓驶出郑州汽车客运北站,乘客透过车窗热情地向大家挥手告别,现场氛围温馨又感动。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见习记者张莉/文图

    扫二维码

    观看爱心大巴直播视频

    郑州三大汽车站依次出发,爱心企业送出春节礼包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春节“爱心直通车 助力团圆年”第三季公益活动启动以来。各个爱心车站及企业积极响应,得到了郑州汽车客运中心站、南站、北站以及河南电信、张弓酒业、仰韶酒业、宝丰酒业、中原农业保险等爱心企业的支持,一共筹备多辆爱心大巴。

    据悉,此次通往河南各县市老家的多辆爱心大巴车,于1月19日(腊月二十五)至1月21日(腊月二十七)三天内,依次在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郑州长途汽车客运南站、郑州汽车客运北站发出,共搭载上千位河南老乡回家过年团聚。

    1月21日,东方今报爱心直通车“电信号”蓄势待发,爱心企业河南电信公司工作人员早早来到现场,为大家准备了红红火火的新年大礼包,对联、台历应有尽有。

    “平平安安回家,高高兴兴过年。值此新年来临之际,中国电信河南公司感恩于社会各界的支持和信赖,以此次活动为广大在外打拼的人们送上一份暖心的问候和真挚的谢意。”在直播采访中,工作人员对东方今报每年举办的爱心直通车公益活动十分认可。

    “中国电信作为国有企业,将继续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回馈社会公益事业,促进企业与社会的可持续和谐健康发展。” 河南电信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电信号”将载着满满的祝福送老乡回到家乡,下一步电信将积极持续投入公益事业,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现场红包发到手软,爱心直通车满载欢声笑语

    上午10点20分,记者踏上最后一班 “电信号”爱心直通车内,由工作人员依次为车上乘客分发现金红包,这让乘客大呼太幸运。“这真的是一个好兆头,上车都有现金红包和礼品,活动非常有意义,明年肯定旺旺旺!”大家纷纷拿起手机在朋友圈发布动态,向亲朋好友分享自己内心的喜悦。

    “我今天是要回老家的,这次带回去的年货不多,基本都是给孩子带的,宝宝还小,给他带了一些玩具还有零食。临近过年了,孩子特别想念我,天天给我打电话催我赶紧回家。” 刘女士攥紧手中的“小猪佩奇”行李箱向记者感叹,忙忙碌碌一年又一年,带给孩子的陪伴却越来越少, 在外忙碌只能过年短暂陪伴。

    “我每年都会外出打工,今年回家稍微晚了一点,没想到就赶上这么开心的事,感觉一年的辛苦劳碌都消失了,我现在很激动,也希望借着这个好运气多赚点钱补贴家用。”老家长治的王大哥,将大包小包的行李整齐放进大巴车后备箱,返回座位上美滋滋地接过红包,向工作人员激动地表达谢意。

    “咦,我们这辆大巴车叫电信号,正巧我的手机也是刚刚升级的5G电信套餐,这真是太有缘了。有一说一,5G信号网速确实比较棒,我是老客户了,电信的套餐资费比较便宜,我们家都比较认可。5G刚商用那会儿,我毫不犹豫选择了升级。”在聊天中,马大哥拿着一部5G手机在座位上开始向记者“安利”。

    春节始终坚守一线,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进入腊月就是年,乘客们都已经陆续回家过年团聚,但各个汽车站的工作人员仍在坚守一线,维护有序、平安的春运环境。

    1月19日上午,“东方今报爱心直通车”在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首发三辆爱心大巴。当日采访中,记者发现车站内装扮红红火火十分喜庆,在灯笼、喷绘、气球的点缀下更显年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春运期间,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结合过年节日传统开展一些特色服务,如祭灶为旅客送灶糖、除夕为旅客送饺子、送新年礼物、安排“爱心末班车”等。在春运期间,车站早已提前做好旅客流时、流量、流向预测,密切关注铁路、航空运行情况,加强站内班次动态管理,及时增开班次、增加售票窗口,全力保障运力充足。

    1月20日上午,“东方今报爱心直通车”在郑州长途汽车客运南站发出“中原农险号”等多辆爱心大巴。当日车站内人潮拥挤,现场乘车秩序十分有序。记者在候车厅的党员示范岗位,看到一些应急用品以备乘客使用,热水供应车、爱心轮椅、应急药品、针线包应有尽有,还配备了两位医护人员在一旁实时驻守,确保乘客安全。在采访中,不少志愿者推着爱心推车守候在候车厅及站外周边公交站牌,免费帮助旅客搬运行李。

    1月21日上午,“东方今报爱心直通车”在郑州汽车客运北站发出最后一辆爱心大巴车“电信号”。 “我们今年过年就在车站值班,保障车站的乘车秩序和安全,我们一定是坚守在岗位的一线。”在采访中,郑州汽车客运北站党员示范岗的一名工作人员红了眼眶,这已经不知道是第几个年头在车站值班过年。“过年的年货也都是家里人在打理准备,工作忙很少有时间可以陪陪孩子和家人,我孩子今年刚上小学,有时候晚上加班回家他都睡着了,但家人都很理解支持我的工作。新年愿望是希望家人安康。”

    “车辆来时显示牌需要显示,希望有广播告知方便旅客。”在党员示范岗放置的乘客意见本上,记者仔细翻看了一些乘客建议,在处理意见一栏写满了郑州汽车客运北站党支部书记张红的逐字回应:“您的建议我们已向上级积极反映,感谢您的支持,我们将安排人员处理。”

    据悉,东方今报爱心直通车第三季公益活动自开启以来,获得了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郑州长途汽车客运南站、郑州汽车客运北站的暖心支持。冬日温暖停歇,我们明年还将继续坚持,守护身边的感动。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