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喜报送上门 漯河这三个“中国好人”人见人夸

来源: 2020-01-22 00:15: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郭丽丹

    轩志伟

    赵茂红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见习记者 孙晓永

    通讯员 曹全岭 李晓光/文图

    “恭喜!恭喜!你们太棒了!”昨天上午,漯河市文明办的工作人员分别到临颍县“中国好人”荣誉获得者轩志伟、赵茂红、郭丽丹的工作岗位送去喜报,每到一处,同事们都闻讯而来、交口称赞。

    当天一大早,一阵热烈的掌声在临颍县党史和地方研究中心的办公室响起,轩志伟开心地接过了市文明办工作人员送来的喜报。29年来,轩志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他创建了临颍县政府门户网站,全程参与了《临颍县志(1986—2005)》的编纂;他编写的政务信息、志鉴书稿及新闻稿件达600多万字,2019年7月,轩志伟荣登“中国好人榜”。

    随后,漯河市文明办工作人员一行又来到了临颍县第二高级中学送出第二封喜报。自1982至今,该校教师赵茂红在教育事业上耕耘了整整37年,他凭着对教师这份职业的挚爱,把全部精力都用在了学生身上,赢得了学生的爱戴、家长的赞誉和社会的认可。赵茂红在工作期间两次患上癌症,但他以坚强的意志战胜病魔,顽强地站在三尺讲台上。2019年6月,赵茂红老师获得“中国好人”荣誉称号,他的事迹感染着临颍县第二高级中学的师生,他也成为学生们心中的偶像。

    最后,市文明办工作人员又来到了临颍县南街村调味品厂,为临颍县爱心粥阳光公益负责人郭丽丹送上喜报。

    郭丽丹是临颍县繁城回族镇扁担杨村的一位普通农民,也是临颍县爱心粥阳光公益负责人。2013年,郭丽丹看到环卫工人每天早早起床清扫垃圾却吃不上热饭,决定在临颍县城开办一家爱心粥屋,为环卫工人、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提供早餐。自爱心粥屋成立以来,已累计为环卫工人、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提供早餐达12万人次。2019年3月,郭丽丹荣登“中国好人榜”。

    据悉,新一轮创文工作启动以来,漯河创造了17个月推送17个先进典型荣登“中国好人榜”的好成绩。如今,越来越多的漯河人,接过“好人接力棒”,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好人精神,向社会源源不断地传递着正能量。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