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教师作诗一首 为抗击疫情加油助力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24 14:57:5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田燕/文图

  河南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指出:“这是一个特殊时期,每个人都被卷入了一场特殊的战役,在这场全民战役、人民战争中,每个行业、每个人都应该拿出自己最强的气势,以最好的状态投入战斗。

  逆行而上,主动请缨,支援武汉。”我们不是医生,没有资格冲锋陷阵;我们不是科研工作者,没有能力研制抑制病毒的药剂;我们不是富人,我们没有办法捐出很多钱奉献社会。

  那么,作为教师、学生的我们能在这次抗击疫情中做些什么呢?郑州市第七十六中学的师生用自己特殊的方式为打赢这场战役做好后方支援工作。

  老师精心备好、上好每一节课,学生用心聆听、学习好每一节课。就这样,一节别开生面的班会课、一节特殊的作文课、一节生动的家国情怀思政课,一节探究病毒的生物课等等,组成了一节节最美的网络课堂。另外,一封信、一篇文章、一首诗、一张手抄报、一个小发明等也无不显示着师生对前线的牵挂。

  为此,郑州市第七十六中学的骆定奎老师赋诗一首,为抗击新冠疫情加油助力!

  战新冠疫情

  作者:郑州市第七十六中学 骆定奎

  新冠肆虐正蔓延,

  闻名惶恐心胆寒。

  中央即刻发号令,

  白衣天使冲在前。

  临床科研齐并进,

  生命至上非等闲。

  同舟共济心连心,

  八方驰援克时艰。

  守土尽责一盘棋,

  人民打响阻击战。

  科学防控施策准,

  疫情终逝有悲欢。

  惨痛教训要汲取,

  野味从此严禁沾。

  自然法则不可违,

  警钟长鸣天下安。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