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荥阳广武镇:精准施策筑牢防线 千方百计保障民生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11 17:13: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申子仲 萌友 樊涛

连日来,荥阳市广武镇党委书记范超杰、镇长李政多次看望慰问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基层干部、疫情检测服务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并实地检查超市、便利店、食品店商品供应情况。

在胡村疫情检测服务点,范超杰、李政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过往车辆和人员管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并向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敬意。范超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胡村作为广武镇的东大门,商品住宅区和工地集中,外来居民较多,做好返程人员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至关重要。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防严控,切实守护好人民健康。

在桃花源社区便利店,范超杰、李政仔细询问进货渠道、货源储备和商品价格等情况,点赞他们非常时期不停业、不关门、不断货,是社会责任的体现。范超杰说,市场保供稳价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希望各超市、便利店积极开展线上接单、线下配送服务,尽最大可能减少人员流动。

在樊河菜市场,范超杰、李政一行嘱咐镇卫生防疫部门和樊河村委,要加强市场消毒杀菌,切断病毒传染源。樊河菜市场是广武镇较大的蔬菜批发市场,防疫工作要突出“人要管住、物要畅通”,让群众的蔬菜能够卖得出、流得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

在思念果岭湾社区,范超杰、李政一行实地检查社区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居民日常生活服务是否便利、是否及时。范超杰说,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既要科学合理严格管控、又要注重人文关怀,做到严而有序、严而有章、严而有情。要引导居民错峰采购生活物资,每户原则上每三天安排一人外出采购一次,鼓励居民网上购物、错峰出行。范超杰还特别叮嘱社区工作人员,要更加关注隔离人员,做到隔离病毒不隔离亲情。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