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妈妈含泪告别娃:孩子别哭,疫情结束妈妈就回家!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11 17:13: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王珊珊/文图

2月10日上午,新密市公安局西大街派出所社区民警申秋丽趁着换班的功夫,跑到小区外,与孩子们见了短暂的一面,因为一直在外执勤,她不敢与孩子拥抱,只能离得远远的看上一眼。“妈妈,你是不是不要我们了…”,临走的时候,2岁的女儿小羽突然大哭起来,不停把手伸向栏杆外的妈妈,她已经有近一个月没有见到妈妈了…申秋丽红了眼眶,但她咬着牙没让眼泪流出来,对孩子们说:“宝贝别哭,妈妈爱你们,但是妈妈现在要去工作,外面有病毒,等病毒被消灭了,妈妈就回家。”

社区里的贴心人

2013年,申秋丽在西大街派出所从事户籍工作,几年的户籍工作经历,让她对辖区群众的情况了如指掌。2016年,申秋丽调整到社区工作,由于熟悉社区人员情况、有耐心又热情,辖区群众提到她都赞不绝口。

“请一定要勤洗手,注意穿衣保暖,不要聚会聚餐,如无必要尽量待在家里,减少外出……”疫情爆发以来,申秋丽看到社区的群众,不断叮嘱提醒。

随着春节返程人数日渐增加,为了防止疫情输入蔓延,提高辖区群众疫情防范意识,申秋丽在辖区反复进行疫情宣传和走访排查。她认为,防止疫情蔓延不仅要向群众普及防疫知识,也要避免群众产生恐慌心理,歧视疫情高发地的返乡人员。

于是,她与村干部一起,对辖区内居家隔离的疫情高发地返乡人员进行逐一走访,鼓励他们坚持做好居家隔离,切勿四处游走,并向他们表达温暖的问候,感谢他们为防止疫情蔓延所作出的努力。同时对周边出租屋、店铺进行走访宣传,告知他们切勿恐慌,更不要有歧视性偏见,如自己或身边的家人朋友出现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症状,第一时间报告办事处卫生部门并就医。

家里”缺勤”的妈妈

日常繁忙的工作使申秋丽陪伴家人的时间非常少,根据工作安排,原本申秋丽在今年春节有几天的假期可以休息,岂料疫情如火、警令如山,单位返岗命令传来,申秋丽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回到岗位上投入到一线抗疫工作当中。她说:“有哪个当妈的不想自己的孩子,但是,当一名警察就要对得起自己肩负的责任,辖区一方群众的安全需要我,我不后悔。”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