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近年来郑州的火锅店大大小小开了不少,但是真的做到深得重庆饮食文化精髓的却并没有太多。对于广大热爱地道重庆火锅的食客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

在郑州“那一家”也能吃到地道的重庆风味美食 

在郑州“那一家”也能吃到地道的重庆风味美食

在郑州“那一家”也能吃到地道的重庆风味美食


    近年来郑州的火锅店大大小小开了不少,但是真的做到深得重庆饮食文化精髓的却并没有太多。对于广大热爱地道重庆火锅的食客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但是现在,没准儿那一家火锅可以拯救你挑剔的胃。

相比颇有考究的食材,店内的装修实在是太过简约,木质的仿古桌椅、错乱歪斜的街灯。蜡黄粗糙的麻绳隐约能看出重庆街头的风情。值得一提的是墙上的重庆小巷街景画以及海贼王漫画全来自毫无绘画功底的两位90后创业者之手。一位90后阳光型男蔡文武 一位90后暖男陈褚圣两个福建小伙碰撞在一起便开启了“那一家”火锅的创业之行。为节约成本,店内所有装饰系两个小伙亲自设计制作。甚至连桌上的餐具,也是老板亲自烧制而成的。老板是个对生活有要求的人,为给食客提供更加干净的筷子,不惜高价从福建定制专用环保筷子,倘若你一不小心上了二楼,看到了墙上了大丑脸剪刀眼大作,请大伙儿自觉脑补成权志龙。(老板画技大家多多包涵)

下面重点来了,咱们该讲讲吃的了。那一家火锅任性的只卖一种锅底,麻辣鸳鸯锅加菌汤。因为地道,所以就这么任性。四川辣椒、汉源花椒等几十味天然食材经过24小时不间断熬制,配上好牛油锅底汤红明亮、麻辣鲜香,越煮越嗨。除去重庆妹子外,整桌人对麻辣的感觉甚浓烈。菌汤的鲜香离不开丰富鲜嫩的配料。福建特产小虾米、鱼骨、海耳,究竟菌汤有多鲜?喝上一口你就知道。白汤更是吊出一口清鲜味醇。店内自制的海鲜包鲜嫩到家,怎么煮都不老,一筷子滑进嘴里软嫩弹牙,一口咬下去满嘴蟹黄那叫一个带劲。

西瓜皮你吃过吗?(在店里菜单上叫西瓜翠),刀工精湛的老板把它切得片薄薄的。口感我先买个关子,初次体验绝对会让你惊喜的。油炸冰淇淋是老板极力推荐的,结果也没让人失望。现做的不仅香、酥、软、脆,而且透心凉。恍然才发现火锅与此物才是绝配。

Tips:

地址:九如东路与天赋路交叉口(那一家)

环境:环境甚为简约,但却不失特色。在这里用餐相当的巴适舒服。

人均消费:40元左右

特色菜:西瓜翠、面筋、海鲜包、油炸冰淇淋

东方今报新媒体中心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点击排行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