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东方今报记者 周莉 【倾诉者】 慕毅 男 42岁 【时间】 6月12日 【方式】 电话 初婚 醋妻多疑 儿子很小的时候,我就和第一任妻子晓瑜离了婚。

     □东方今报记者 周莉

 

    【倾诉者】 慕毅 男 42岁

    【时间】 6月12日

    【方式】 电话

 

    初婚 醋妻多疑

 

    儿子很小的时候,我就和第一任妻子晓瑜离了婚。

    晓瑜什么都很好,漂亮而且能干,出得厅堂下得厨房,家务活从来不用我插手,还为我生了宝贝儿子,此外,她嘴很甜,很会讨我妈欢心,我妈也就特别喜欢她,在我家,婆媳和睦,几乎没什么矛盾。

    晓瑜的优点有很多,缺点只有一个,就是醋劲太大,疑心太重,但就这一个缺点,最终却搞得我们好好一个家分崩离析。

    和晓瑜结婚7年,因为她小心眼和乱吃醋,我俩吵过闹过不知多少次。婚姻中不能得到另一半的信任,是很伤人心的,虽然晓瑜每次闹腾都是打着爱与维护家庭的旗号,但经常如此真的让人吃不消。

    记得有一次,我和晓瑜一起在家看电视,当时屏幕上播放的是一部有关婚外情的电视剧,我不想看,晓瑜却坚持要看,看到最后,她非常严肃地对我说:“如果有一天你背叛了我,我绝不会忍气吞声,一定先杀了你和小三,我再自杀。”这番话被她那般严肃地说出来,听得我心惊胆战。

    这样的小事我就不再多说了,类似的言语警告太多太多。我再说件闹得比较严重的事吧。晓瑜不是我的初恋,在她之前我还谈过一个女朋友,叫芳妍,分手后我们几乎断了联系。认识晓瑜后,我自己开了一家小公司,几年拼搏,小有成绩。和晓瑜婚后第三年,有一次,我去另一家公司谈一个项目的合作,不曾想,在那里竟然看到了芳妍。初见确实有些惊讶和尴尬,但我很快便收拾好了心情,全心投入工作中。我觉得芳妍应该也是如此,时间已经让我们放下了彼此的爱或者恨。之后,我们又通过几次电话,但几乎说的都是工作上的事,工作话题之外也就是简单问了一下彼此的近况,那时芳妍也结过婚了。

    可没想到,我自认为很正常的工作联系被晓瑜逮到后,她不由分说便给我定了罪,指责我背叛了我们的感情,把我骂得狗血喷头。晓瑜已然对我盖棺论定,却还逼着让我老实交代和芳妍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关系。

    当时我的心情很糟糕,但还是忍着跟她做了解释,可晓瑜说男人一有钱,心就花了,她不信我。我问她怎样才肯相信我。她却说只相信自己的感觉,还非要打电话给芳妍,和当时与我谈合作的芳妍的另一个同事。我害怕晓瑜的这个电话一打,对生意会有不利影响,对芳妍也不好,毕竟她是无辜的。于是,我就呵斥晓瑜无事生非,与她吵了起来。

    晓瑜死活还是要打那个电话。我一着急,上前去抢手机,没想到这个举动彻底惹恼了晓瑜,她觉得我心虚,才会害怕她打电话求证。人一冲动就会办错事,争执中,晓瑜摸到一个玻璃杯就砸向了我。当时我头顶一麻,然后血就涌了出来。晓瑜这下怕了,也不吵了,慌忙把我送到了医院。幸好没出大事,但还是被缝了五针。

    回家的路上,晓瑜不停地向我道歉,我本来很生气,但看晓瑜哭得梨花带雨的样子,我的心就软了,只要求她今后不要整日里胡思乱想,明明没有的事,却偏要捕风捉影,制造家庭矛盾。当时晓瑜答应得可好,头点得跟小鸡啄米似的。

 

    再婚 问题多多

 

    可平静的日子过了不到两个月,晓瑜的老毛病又犯了,经常疑神疑鬼,我回家稍晚一些,她就像审贼一样逮着我问个不休,令我不胜其烦。有次实在气愤不过,冲动之下我打了她一巴掌。我和晓瑜的感情也彻底破裂,俩人就此分道扬镳,儿子的抚养权归了我,那时儿子年仅5岁。

    孩子毕竟年幼,再懂事也终究是个稚童,可想而知,那时候,我一个大男人带着一个小孩子,生活该是多么不容易。后来冷静了一段时间后,我听从父母的建议,去找过晓瑜,希望与之复婚,可是被她拒绝了。

    孩子不能没有妈妈,日子还得继续过下去,复婚被拒后,我开始相亲,想为孩子再找个妈。后来,第二任妻子桐桐走进了我的生活。桐桐比我小两岁,也是离异,有一个儿子跟着前夫。

    我和桐桐并没有多少感情基础。对我来说,与谁结婚并不重要,爱与不爱也不重要,我只是想让我的孩子过上正常的生活,让年迈的父母放心……抱着这样的心理,和桐桐认识不久后,我们便举办了简单的结婚仪式,住到了一起。

    刚开始,只是桐桐一个人搬进了我家。那时,她待我儿子还不错,我也因而发自心底地对她好,所以一家人相处得还算和睦。大概半年后,桐桐跟我商量,希望能把她儿子接来同住。她儿子原本与她前夫生活在一起,可后来那个男人犯了点事进了监狱,孩子便没了着落,这种情况下我自然不好拒绝。

    可自从那个孩子来了之后,家里各种矛盾不断,再也不见宁日。原本家里只有一个孩子,啥事都好说,我对儿子好,给儿子买这买那,桐桐从来没意见。偶尔桐桐买东西寄给她儿子,我也从不多说什么。可两个孩子同住在一个屋檐下,便有了比较。先是两个孩子相互攀比、争抢,抢玩具、抢零食,后来,我们大人也加入其中,我觉得她只做她儿子喜欢的饭菜,她认为两个孩子闹矛盾时我过分偏袒我的儿子。而我父母只有我儿子一个宝贝孙子,自然疼得跟心尖尖似的,容不得孩子受半点委屈,对桐桐和她儿子便越发不待见。初婚时,我从未见识过婆媳矛盾的威力,再婚时,我有了切身的感受。

    各种矛盾中,我和桐桐的婚姻仅仅维持了不到三年便宣告结束。婚姻再度失败,让我精疲力竭,也心灰意冷。

 

    复婚 重蹈覆辙

    之后一年多,家人给我安排相亲,旁人热心撮合,都被我拒绝。就在这个时候,当初坚决不愿复婚的晓瑜却主动向我提及能否重续前缘。

    和我离婚后,晓瑜没有再婚,她应该不是没想过,听说她也曾多次相亲,只是各种原因吧,始终没有结果。说实话,此时晓瑜提复婚,我反倒有些犹豫了,两次婚姻失败已经让我对婚姻心生恐惧。可家人却劝我,说还是结发夫妻好,有了之前那些经历,晓瑜一定会更珍惜婚姻,晓瑜也向我保证不会再对我疑神疑鬼,会充分信任我。为了儿子,考虑再三后,我和晓瑜复婚了。

    可后来我发现这次复婚依旧是个错误。应该还是本性难移吧。复婚后,晓瑜表面上似乎很信任我,没有再在我晚归时打电话催我回家,没有再在我回家后像审贼似的盘问我的去向,可是私下里她仍是小动作不断,翻我的包,查我的手机,登录我的QQ、微信。发现她做这些的时候,我挺失望的,但因为不想家中再战火纷飞,我忍了,查就查吧,我胸怀坦荡,不怕查。

    不曾想,我的忍让却并未换来家的安宁。和第二任妻子桐桐离婚后,我们就再也没联系过。可谁知,前几天,桐桐突然发来一条短信,大致内容是她换手机号了,今后联系用新号码,希望保存。很明显,这是一条群发的短信。可晓瑜偷翻了我的手机看到这条短信后就火了,她知道桐桐是我的第二任妻子,因此怀疑我和桐桐藕断丝连。我觉得很冤枉,可不管我如何解释,晓瑜都听不进去,和我大吵大闹,非得让我说个清楚。我说:“没影的事,你让我说什么。”她却缠着我交代和桐桐再婚后、离婚后的点点滴滴。面对晓瑜的没完没了,我真是无话可说了,只觉得烦躁,极度的烦躁。

    后来我忍无可忍,甩门而去。在街上溜达到半夜还是不想回家,原本打算借住在朋友家的,可朋友们大多是有家有口的,想想不合适,后来就去宾馆开了间房住下了。而这在晓瑜眼里更是坐实了我的出轨。

    这几天,我一直在和晓瑜冷战。她还是缠着我、逼问我是否和桐桐藕断丝连。可我一句话都不想跟她说。心灰意冷啊。真的想不通,我的婚姻为什么距离幸福总是那么远?

 

    有故事的人

    请拨打记者电话

    彭艳  18638572779

    周莉  13017656681

 

    ■记者手记

    大家都知道,婚姻需要用心经营,可如何才能经营好呢,需要两个人相互包容,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信任……而信任是经营婚姻最需要的一种能力。

    家庭,应该是最让人放松的地方。这里,没有戒备,不需伪装。如果一方对另一方只剩猜忌,那么,收获的也只能是难以下咽的苦酒。任何一个正常的男人,一天到晚面对的是妻子不断的盘问和质疑,不发疯也会发怒。

    婚姻不容易,且行且珍惜。

东方今报新媒体中心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点击排行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