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倾诉者】 梧瑞 男 30岁 【时间】 5月29日 【方式】 QQ聊天 □东方今报记者 周莉 爱情开花却无果 就叫她梦梦吧,这么多年,她就像我做的一场梦。

     【倾诉者】 梧瑞 男 30岁 

    【时间】 5月29日 

    【方式】 QQ聊天

 

    □东方今报记者 周莉

 

    爱情开花却无果

 

    就叫她梦梦吧,这么多年,她就像我做的一场梦。

    大学毕业后,我进了一家事业单位工作,虽然稳定,但工资不高。爸妈觉得很好,可我不喜欢,一直想跳槽,但每每一提起这个话题,就被爸妈好一顿教训。晃晃悠悠地,三年过去了,我觉得整个人都快发霉了,辞职的想法越发强烈。

    而就在这时,单位又新招进了几个大学生,梦梦便是其中之一。她不仅长得漂亮,而且性格开朗、为人热情。我立时就把她奉为了心中的女神。本来想跳槽的我甚至因此打消了这个念头,毫不夸张地说,我是为了梦梦才留下的。

    除了我,把梦梦当女神的还有单位其他几个光棍。之后的日子里,在办公室时常可以看到这样的场面:几个小伙子挤在梦梦的办公桌前,找她搭话、向她献殷勤。我稍稍有些内向,不善于表达,这群人中没有我的身影,不过我会默默地关注梦梦,在她遇到困难时挺身而出。

    有一次,单位要搞一项活动,领导让梦梦写出个方案来,其实这是有套路可循的,可梦梦刚来单位不久,没有多少工作经验,写起来自然有难度。一下午,我看到她都是愁眉苦脸的。几个同事约她一起吃饭,都被她拒绝了。等办公室的人都走完了,只剩我俩的时候,我才鼓起勇气走到她面前,把我之前写的一份方案递给了她,说供她参考。这份材料给了梦梦很大的帮助,本打算加夜班的她很快就搞定了工作。而这件事也无形中拉近了我和她的距离。

    后来,我们的私下联系逐渐频繁起来,经常在网上聊天,聊过之后发现我们还真有缘,曾经就读于同一所高中,只是不同届,这让我们有了许多共同话题,那时候学校的一草一木都能让我们乐呵呵地聊上半天。

    再后来,我开始约梦梦一起吃饭、逛街、看电影,很顺利地牵住了她的手,甜蜜恋情就此正式拉开序幕。之后我们的恋情又顺利过了家人这一关。

    可就在我精心准备向梦梦求婚的时候,她的前男友回头了。对此,梦梦没有隐瞒我,因为当初那个男人伤她太深,她说绝不回头,可结果对方却玩起了死缠滥打的伎俩,说他像个女人,“一哭二闹三上吊”都不为过,而梦梦终究还是爱前男友的吧,那个男人几滴假惺惺的泪水就泡软了她的心。几番摇摆后,梦梦向我提出了分手。她说了很多句“对不起”,还说,我是个好男人,她不想伤我的心,可是她也无法欺骗自己,她更爱前男友,爱着别的男人,却和我在一起,其实对我也是种伤害。

 

    闪电结婚矛盾多

 

    就这样,梦梦和我分手了。但感情这东西不是一张纸,可以随心所欲地撕碎、扔掉,尤其是每天在单位还经常会见到梦梦,这让我更加痛苦。日子在消沉中一天天度过,下班去喝酒成了我每天的必修课。但说实话,那个时候我内心还是自欺欺人地怀有一丝希望的,因为之前梦梦跟我说过她的前男友曾经两次背叛她,伤透了她的心,所以在我看来,这样的破镜很难重圆。可能这种心态不好吧,但我当时确实是这样,暗暗期盼着二人再度分手,梦梦重回我的怀抱。

    然而,盼来盼去,两个月后,盼来的却是梦梦突然离职的消息。事先一点风声都没有,她也没有和大家告别,就那么悄悄地走了,谁也不知道她去了哪里。

    再次有了梦梦的消息是在一年后,听同事讲她结婚了,在另外一座城市。而那个时候,我的年龄也已经不小了,家人的唠叨和催促让我不胜其烦,梦梦已婚的消息更是让我心灰意冷。之前我总是抵触相亲,那之后只要有人给我介绍、牵线,我就去见,甚至在好几个交友网站都注册了个人信息。爱情已经离我而去,那就为婚而婚吧!

    在这种心态的驱使下,很快,我就通过相亲认识了我现在的妻子璐帆,并且很快与她步入了围城。没错,我闪婚了,并没有浓烈的爱,发展却异常迅猛,交往不过4个月,我们就将人生这一大事解决了。而这是我走错的第一步,不该为婚而婚,更不该在了解不够的情况下仓促结婚。

    婚后,彼此的缺点渐渐暴露,随后,各种矛盾接踵而至。璐帆是那种心眼特小的女人,一丁点小事就能被她记在心上、挂在嘴边。单位里和同事磨了两句嘴,买菜的时候别人少找了她一元钱,诸如此类的吧,她就能唠唠叨叨翻来覆去地抱怨半天,这已让我不胜其烦,更不用说她找我麻烦的时候了。当然,我也必须承认,自己确实有一些毛病,比如有些懒散、好跟朋友喝个小酒、吹吹牛皮什么的。而璐帆对此十分看不惯,我一说要出去和朋友聚会,她就会立刻拉下脸来,要么拦着我不让去,要么我去了之后拼命地打电话,把我逼回来后还不让我耳根清净,不停地数落我,说我只知道吃吃喝喝,说我那些哥们儿都是狐朋狗友,让我趁早离得远些。

    这样的日子多了、久了,我越发厌倦回家,如此,跟璐帆的矛盾更尖锐了。

 

    深陷情网难自拔

 

    而就在这个时候,有那么一点戏剧性的事发生了——我在街头竟然偶遇了梦梦。后来我才知道,那次真的很巧,梦梦和老公闹矛盾,赌气跑回了娘家,回来后在家闷了两天,还是一个朋友约她见面,她才出家门的,结果就在路上遇到了我。当时我不知道这些情况,开口就关心地问她过得好不好。结果,她口未开,眼先红。在我以往的印象中,梦梦是个开朗、乐观的女孩,如此脆弱的她我从未见过。虽然她说过得还行,但我一点都不信。可因为她要去见朋友,而我亦有事,所以当时我们并未深聊,不过我记下了她新的联系方式。

    从那之后,我和梦梦便恢复了联系。我们经常在网上聊天,而我发自内心的关怀亦让她慢慢地对我重新敞开了心扉。她向我坦承,她的婚姻不幸福,和老公三天两头吵架,而更让她伤心的是那个男人婚后再度出轨,讲到最后,她说很后悔,当初应该坚持留在我身边的。就这么简单的一句话,让我对她的感情死灰复燃。那一刻我真不知是该怨造物弄人,还是该感激上天好歹还给了我一个重来的机会。

    从那以后,远在另一座城市的梦梦和我的联系越来越频繁,我们之间越来越暧昧。后来我们还相约一起出去玩了两次,当然有些事也不可避免地发生了。这是我走错的第二步,虽然婚姻不甚幸福,但也不该在婚姻尚未结束的时候稀里糊涂地陷入婚外情的旋涡。

    可那时候的我就是这么近乎痴狂地爱着梦梦,甚至为她心生了离婚的念头,渴望和她在一起。而且我也跟梦梦提过,希望我们各自离婚再结婚,当时她并未反对。

    有了梦梦的承诺,我很快便正式向璐帆提出了离婚。璐帆如我所料不同意,但我坚持要离,后来干脆从家里搬了出去。而为了保护梦梦,掩盖我们的关系,那段时间我几乎断了和梦梦的联系。敏感、心细的璐帆还是发现了一些我出轨的蛛丝马迹,不过,也无所谓了,反正我就是想离婚。

    可让我万万没想到的是,就在我和璐帆离婚的事几乎已成定局的时候,梦梦再度选择了远离我。我给她打电话,手机停机,QQ、微信上留言,始终不见她回复。好不容易找来了她新的联系方式,电话中,她却绝情地说我们之前发生的种种皆是一场错误,就这么结束吧。我问她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突然变脸,她却一字未说就挂断了电话,再打就是关机。

    就这样,梦梦再度绝情地离开了我,而我还陷在情网里无法自拔,不甘心,真的不甘心!

 

 

    ■记者手记

 

    听了梧瑞的故事,我只想摇头。正如他自己所言,感情的路上,他是一错再错,为婚而婚是错,匆忙闪婚是错,婚后出轨是错上加错,所以,我也只有这四个字送给他:“咎由自取”。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当然只能自己承受伤痛。

    在感情世界里,最痛苦的折磨莫过于爱错了人。错误的爱情不仅令人身心俱痛,还会因此迷失幸福的方向。所以,既然已经知道自己爱错了,及早放手是最明智的选择。赶紧清醒吧,不要再沉迷其中,执迷不悟了。

 

    有故事的人请拨打记者电话

    彭艳  18638572779   周莉  13017656681

东方今报新媒体中心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点击排行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