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真的,除了你爸,应该不会再有男人始终如一地对你。原因是复杂而难辨的,生理的差异、性格的分歧、社会的压力……但也不用悲观,有问题就有解决办法,关键

     真的,除了你爸,应该不会再有男人始终如一地对你。原因是复杂而难辨的,生理的差异、性格的分歧、社会的压力……但也不用悲观,有问题就有解决办法,关键是你要具备解决问题的意愿——姿态或高或低,态度或硬或软,总有一款适合他。

    男人很无情,女人却能多情化无情。

    □东方今报记者 彭艳

 

    ■听诊方式:

 

    电话:

    周莉:13017656681

    彭艳:18638572779

    邮箱:dfjbfkfk@163.com

    亦可关注我们的微信号:

    buruyueba,给我们留言。

 

    为什么他的话题总涉“黄”

    病情:跟男友恋爱八个月,有个问题始终困扰着我。我们是异地恋,两个城市相隔三百多公里,平均一个月见两次,主要靠微信联系。两个人感情不错,聊得也很投机,已于“五一”假期拜见了双方家长,但转折也从此出现。之前我们的话题都很“柏拉图”,可现在男友总把聊天往少儿不宜的方向上引,即便我费力扭正过来,他也能马上转回去。我跟他沟通过很多次,他都不屑一顾,甚至觉得我有点儿“假正经”。两人之间的正常话题越来越少,我的心情也越来越糟,男友为什么会有这种变化呢?是他变态吗?还是他对这段关系已产生厌倦?

    诊疗:既然已经见过双方家长,说明你们的关系已步入稳定期,如果不出意料,婚期也应该不远了。男人在这种时候开始话题带“色”其实很正常,可能是他觉得已吃定了你,提前将你的身份转型为“老婆”。再说你们又是异地,他可能需要利用此种途径来缓解某些生理上的压力。饮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就别拿“变态”的帽子往人头上扣了。

    如果真的腻歪此类话题,下次他再带“色”,你可以试着跟他谈谈未来,比如房子怎么装修,汽车要买奔驰还是宝马,孩子准备要几个……现实的压力可能会让他“严肃”起来。

 

    男友对我的态度转变过快

 

    病情:男友很优秀,家庭环境、自身条件都出类拔萃。我们通过朋友介绍而相识,起初他对我特别殷勤,各种体贴温柔。认识不久后,他便带我去见了他父母,并向朋友们告知我的存在。我一时忘了女孩子应有的矜持,过早答应做他的女朋友,之后又迅速同居,同时还向他吐露实情:父亲做生意失败,家中的经济状况不好。

    现在,我们的恋爱只谈了两个月,男友已开始表现出明显的冷落,经常一天也难得有一通电话,周末常撇下我去跟朋友聚会。这种落差是我所不能忍受的,于是找他谈话,问他什么意思,还说如果他不再喜欢我尽可以离开,但不能这样折磨人。他觉得是我太敏感,让他感到负累,希望能给彼此一段冷静的时间。

    对于我和男友目前的情况,有没有办法可以改善呢?

    诊疗:在一段关系中,如果女孩子表现得太过积极(如你所提到的过早答应追求,过早同居等),就意味着对于这段关系的高需求度。我们都知道,男女情感中,谁的需求度更高,谁就更容易被杀价,而这种形势一旦稳定,想挽回都难。

    但是,作为女孩子也要避免太过敏感,男孩在追到女孩前和追到女孩后所花的心思肯定是不一致的,能始终如一的人基本没有。所以,你也别一概而论,要看清实际情况,也许他真的很忙(不妨通过简单的调查来获知真实情况),也许是你们对爱情浓度的要求不一致,你希望的是亲密无间,而他喜欢的是相敬如宾。

 

    旧伤疤对感情的影响有多大

 

    病情:女友是我的大学同学,至今已交往六年有余,见过双方父母,原打算今年年底结婚。可是年初发生过一件事——我出轨了。对方是我的同事,算是日久生情,也发生过关系。后来被女友发现,但由于各种原因,拖了将近三个月才彻底了断。其间让女友受了很多伤害(主要是那个女孩一直对她骚扰不止),但她始终没有放弃。

    事情结束后,我很愧疚,想在尽可能的范围内给女友弥补。这么说吧,现在的相处中,我对她基本上是百依百顺,上交了工资卡,甚至多年的积蓄也交由女友管理。女友明确表示愿意原谅我,但她好像不能自已,时不时地总是提起我曾出轨的旧事,进而对我进行全面否定。

    我依然很爱女友,也很想挽回这段感情,请问怎样才能完全平息女友的怒气?

    诊疗:有句话是你应该跟女友讲清楚的——她的妥协,她的原谅,她的决定都源于她的自主选择,而不是你逼迫或者利诱的结果。既然如此,就不必总拿过往旧事来要挟你,否则感情的路只能越走越窄。如果你有胆量,还可以这样以退为进——比如你对她说:“我愿意一辈子对你好(诸如此类的承诺),但假如你真的不能放下那段往事,真的做不到原谅,那我也就没脸一直赖着你。谢谢你给过我这样一段美好岁月,我放手,让你去寻找新的依靠……”

 

    婚姻因何让男人焦虑

    病情:我和男友在一起三年,感情一直挺好。去年年底他向我求婚,我自然同意,一个月后我们订婚。订婚后他突然转冷,说并不是真的想结婚。我们曾为此大吵过几架,极伤感情。在家人的催促下,两人曾于三月份去过民政局,他却临阵退缩,半途跑回家。然后就拖到现在,房子一直在装修,家具也一直在买,两人也常到彼此家里跟老人们一起吃饭。一切都很正常,就是不谈结婚。我很焦虑,也试过用温柔的方式与其沟通,但效果并不好,现在,他甚至拒绝跟我“在一起”(你们懂的)。所以他的意思是什么?放弃这段感情吗?而我又该怎么做?

    诊疗:如果一个之前很深情的男人突然拒绝婚姻,如果一个之前很正常的男人突然拒绝性,在我的认知里,最大的可能就是——他在为再次择偶做准备。也许他突然意识到你并不是他真正想要的人,也许是他已经遇到了他自认为更合适的人。

    如此情形,倘若你很在意这个男人,就得学会控制情绪,千万避免用分手之类的话语去威胁他,因为你的目的是获得婚姻,而不是在他彷徨犹豫时再推他一把,让他彻彻底底远离你。

    再熬俩月试试吧,温柔点儿,体贴些,出于内疚,他会给你一个答案,哪怕是你不想要的答案,起码不会让你一直悬着心。

 

    被现任问起之前的感情经历

 

    病情:我曾有过一段很不堪的感情往事,对方是个各方面条件都不如我的人,但依然搞出了劈腿,甚至让小三儿怀孕的狗血戏码,对我造成极大伤害。好不容易疗好情伤,现在我又遇见合适的对象,他知道我谈过恋爱(别人告诉他的),便一直追问当初我和前任分手的原因。我该告诉他实情吗?如果非要说的话,要怎样讲才比较合适?

    诊疗:你说你的前任不如你条件好,潜台词就是现任应该和你旗鼓相当,这样的情形下,如果讲太多自己被劈腿的经历,一定会让现任看低你,或者觉得你情商低,处理不好感情问题。所以,当他问起“你为何跟前任分手”时,不妨这样说:“我不能给前任足够的安全感,所以他需要去找一个他能hold住的人。至于我自己,人生如此短暂,也一定要跟自己最爱、契合度最高的人在一起。”

东方今报新媒体中心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点击排行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