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一场疯狂的游乐园之约,一屋子好吃的零食,一个超大变形金刚…… 儿童节将至,萌娃们对“豪礼”满心期待。 然而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ld

     一场疯狂的游乐园之约,一屋子好吃的零食,一个超大变形金刚……

    儿童节将至,萌娃们对“豪礼”满心期待。

    然而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豪礼”往往都要靠父母花钱消费来获得。

    最近,《虎妈猫爸》火爆荧屏,剧中爱女心切的“虎妈”为了让女儿读上重点小学,不惜卖掉有挑高客厅的洋房,又跟双方父母借钱买下了9万/平方米、仅50多平方米的学区房,每次给女儿做饭要买超市里最贵的有机蔬菜……面对孩子的衣食住行,父母不惜大手笔投资。

    戏如人生,如今教育孩子的成本在不断上涨,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得到最好的教育,可是物价房价都在涨,工资却不见涨,如何才能为孩子的教育和健康更好地投资,又如何培养孩子自身的财商?

    为此,记者采访了现实版的“虎妈猫爸”和理财专家,他们认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倡导父母从合适的时间段开始,培养孩子们的理财意识。父母努力经营家庭理财,给予孩子一份稳妥的育儿资金和完备的健康保险着实必不可少,财商的培养更是能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

    东方今报记者 夏寒

东方今报新媒体中心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点击排行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