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公司+贫困户”带动扶贫 长垣市供电公司拓宽村民致富路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10 19:16: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冯晓玉  萌友  何书乾 邢绍静/文图
12月4日,长垣市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对结对帮扶村佘家镇高店村扶贫车间子京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进行走访,了解车间用电情况,确保车间生产安全可靠用电。   


走访中,据子京公司负责人高广杰介绍,子京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公司+贫困户模式为主的扶贫车间,10月份开工生产。公司建有3000平方米的无尘车间,设置了4条生产线,主要生产口罩、防护衣、鞋套、卫生帽等医用卫材产品。目前,安置高店村26名贫困户群众。


谈到建设口罩扶贫车间,长垣市供电公司驻高店村第一书记单卫东说:“目前,疫情防控形势还是不能松懈,长垣又是全国医用耗材之乡,有发展口罩产业的便利条件,我们帮助村里建设口罩扶贫车间,不仅能带动贫困群众就业,也能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       
贫困户白淑玲高兴地说:“今年受疫情影响,俺和家里人都没有外出打工,只有在家附近打个零工。现在好了,家门口都能打工挣钱,我做口罩,工资都是按件计算,一个月好好干,最低能收入3000元。俺家那位,干勤杂工,也有收入。俺俩现在心里可踏实了。”
“在这里上班,时间非常灵活,不耽搁接送孩子,照顾老人。家里、地里的事忙完了,还能来这里干活,多挣一份钱,真不错!”贫困户郝素芳说起扶贫车间,也打开了话匣子。
长垣市公司在驻村结对帮扶工作中,把发展扶贫车间作为脱贫攻坚的一个重要抓手,鼓励帮助村委大力发展产业扶贫,先后建起劳保服装、口罩生产等简单易学、操作方便、用工灵活的扶贫产业车间,为贫困户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帮助他们增加一份收入,助力脱贫攻坚。       

在扶持建立扶贫车间的同时,长垣市公司积极为扶贫车间用电提供全方位、全过程跟踪服务,为车间顺利开工生产提供安全稳定的电源支持。同时,明确专人为车间定时检查用电情况,确保车间生产可靠用电。
“目前,该车间已接到10笔订单,产品销路不成问题。明年,我们还将扩大产业规模,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让更多的乡亲走上致富路。”说起扶贫车间的发展,高店村党支部书记高胜凯信心满满。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