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通信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小锤子来了 这一次老罗能成功吗?

来源: 2015-06-03 00:49: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谈及锤子2014年的成绩时,老罗表示,“2014年,我们差一点就成功了。”今年,携“小锤子”重新进攻的锤子,能成功吗?□东方今报见习记者王丽萍

小锤子现身定位低端市场

3月9日,金立前设计总监袁炫华微博表示,“T2六月份赶不上,但是会发布一款低端小锤子手机,值得期待。”

3月26日,对于网友“老罗,T2千万别是那种按键了”的建议,老罗回应称“不可能,T系列的后续产品一定都是跟T1一样的实体键。只有在相对便宜的机型上,我们才会考虑使用虚拟键。”

近日,代号“YQ601”的小锤子终于亮相工信部。俗称“小锤子”,是因为新手机在配置上比之前的锤子手机低,并非指尺寸小。目前,小锤子已经获得3C认证和入网许可证。

小锤子配备5.5英寸触控屏,内置1.5GHz八核处理器,搭载2GBRAM+16GBROM存储组合,运行Android4.4.4系统,500万+1300万像素摄像头,移动和联通的2G/3G/4G网络。设计上延续T1的风格,细节上更加圆润。最明显的区别是,三个实体按键被三个虚拟键取代。

情怀依旧大锤小锤火爆网络

根据工信部发布的小锤子照片,网友“自来也大大”做了几张完整效果图,被剥离的情怀重回小锤子。不过,即便面对工信部发布的如同证件照一般的照片,小锤子的热度依旧不减。

小锤子定位低端市场,配置良心,像素给力。只是,之前饱受争议的三个实体按键去掉了,会不会有锤粉感到失落呢?之前,老罗曾多次表示,锤子手机之所以采用实体按键是为了避免误触。看来,小锤子用户是享受不到这种待遇了。

小锤子一出,T1顺利“升级”为大锤子。只是,大锤子T1屏幕为4.95英寸,比5.5英寸的小锤子小。

产能阴影不散

小锤子前景不明朗

T1手机上市时,曾遭遇过严重的产能危机。老罗誓言要打造“北半球最好的手机”,在造型、工艺、材料上苛求极致。然而,能设计出来、做出工程样机,并不代表适合量产。在生产下方实体键时,由于要开一条长孔,钢化玻璃极易爆裂,良品率非常低。然而,对T1给予极大期望的老罗,不愿妥协。为了手机后壳上的logo,老罗甚至自费购买了一台贴合机器。

对于良品率过低,锤子将原因归咎于“产线欠磨合”、“工人装配操作不熟练”、“品控标准没有统一”等因素,引起代工厂富士康的强烈不满,并反讽“做得出苹果却做不出锤子”,质疑锤子设计存在缺陷。

2014年5月20日锤子T1手机发布,2014年9月27日才解决量产问题,预订者及潜在购买者大量流失。2014年10月30日,T1被迫狂降1000元以拉动销量。情怀被迫向现实妥协。

不打价格战

廉价手机也要有逼格

经历产能危机、良品率低、T1降价等挫折,在言辞上老罗变得安静很多。

T1降价后,面对各种质疑和嘲讽,老罗表示:作为企业负责人,被围观群众有理或无理的“打脸”,是分内工作。

有人评价说“有2%的人是永远满足不了的,老罗就是那2%”,老罗却认为,“如果能把那2%的人搞定,该有多牛。”而现在,老罗不得不尽可能地让98%的人满意。老罗的偏执,曾给锤子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同时,也带来了很多值得骄傲的资本。其中,iF工业设计大奖,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

喜欢老罗的人,对于锤子仍旧抱有希望。灵活可以走得稳,然而,偏执才可以走得远。经历了T1时期的种种挫折,相信小锤子可以走得更顺。

对于价格,老罗表示:“如果做廉价手机的话,我们也会比别人花的钱多一点点,我们不是靠你卖900我卖800,而是你卖900我卖1000,但看起来摸起来,甚至我们的广告看起来都有逼格一些,不是简单纯粹的价格战。”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