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放榜啦! ▶近期,克而瑞郑州公司联合东方今报发布了《2015年上半年房地产企业销售数据排行榜》。榜单显示,2015年上半年郑州房地产企业销售金额入榜门槛为8.91

 放榜啦!

 

 

    ▶近期,克而瑞郑州公司联合东方今报发布了《2015年上半年房地产企业销售数据排行榜》。榜单显示,2015年上半年郑州房地产企业销售金额入榜门槛为8.91亿元,同比2014年上半年上涨58.7%;销售面积入榜门槛10.03万㎡,同比2014年上半年上涨59.7%,入榜门槛大幅度提升,初显“百家争鸣”态势。

    ▶其中,正商地产以销售金额28.11亿元及销售面积32.42万㎡摘得2015年上半年双料冠军。

    □东方今报记者 李少伟

 

    单盘入榜 大盘时代延续

 

     前十房企大都凭单个或两个项目入榜。单盘入榜的项目中,除了信和置业的龙之梦高端项目集中销售和海马地产的海马公园针对改善客群外,其余项目均针对刚需客群且分布在三四环间。 值得一提的是信和置业的龙之梦高端项目。该项目在早期拿地时,便曾夺得龙湖地区地王,高“出身”决定了高售价——26553元/平方米。 据郑州房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郑州房价均价为10243元/㎡,就与龙之梦项目的集中备案有较大关系。

 

    强强联合 本土房企表现抢眼

 

     观察榜单不难发现,在全国排行靠前的一线品牌房企此次均未进入前五名,这又是为何?

    克而瑞分析师杨亚萍介绍,新入驻企业获取土地的难度大,因此导致了开发量无法满足需求,业绩难以保持稳定。

    即使如此,依然有大批未入驻的一线房企被郑州房地产市场呈现的漂亮数据吸引而来。但在寻求土地机会的路上均一筹莫展,无论是国企背景的招商地产,还是高成本控制的蓝光、新城等均是如此。

 

    【总评】

 

    在全国房地产这个班级里,不管其他同学情况如何变化,郑州总是表现得与众不同。

    当市场环境好,别的“同学”销售成绩不错时,它的成绩很好;当市场环境不好,别的同学灰心丧气时,它依旧不急不躁,保持着“成绩”稳步上升的趋势。

    7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中,27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上涨,涨幅最高的为深圳市,达到7.2%。郑州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5%,环比涨幅创下15个月以来的新高。

    郑州这一成绩与诸多房企的坚持与创新不无关系。据克而瑞研究中心统计,2015年上半年,郑州销售额排名前十的房企共收金160.63亿元;从销售面积上说,郑州上半年前十名房企共销售165.89万㎡。

    有业内专家分析, 这样的销售数据与市场的大环境有直接关系。2015 年以来,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刺激楼市,政策的组合效果正在逐步显现,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整个市场的信心。

    那么郑州楼市下半年市场走势如何?【详见B02版】

 

    ■个例解析

    为何正商成了双料冠军

    正商地产上半年延续了 2014年的榜首地位,而在此之前的多年,正商地产一直稳居榜单前三位。克而瑞分析师杨亚萍表示,正商地产的核心竞争力为多盘联动和刚需产品的精准定位。近期正商地产新推出了智慧城项目,产品布局上不乏亮点,虽然与恒大翡翠华庭、绿地滨湖国际城等项目类似,且暂未在市区项目中推广,但也充分表明其产品创新的意愿。

 

    说明:

    1.克而瑞统计的数据仅限商品住宅,不含动迁配套住宅及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等保障性住房,也不包含商业(社区商业)、办公及其他非住宅属性房屋。

    2.此次榜单统计时间段为2015.1.1~2015.6.30,涉及的销售金额、销售面积、销售套数均为郑州房管局合同备案数据,由于受政府网络时间、合作开发权益等因素制约,与房企内部统计数据或有差异。

    3.统计区域包含:金水区、管城回族自治区、惠济区、中原区、二七区、郑东新区(中州大道以东、京港澳高速以西)、高新技术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航空港区。

 

    房企住宅销售金额

 

    排行   企业名称  在售项目数量  金额(亿元)

    1    正商地产        11          28.11

    2    信和置业         2          27.04

    3     绿都地产         1          18.00

    4    亚星地产         2          16.20

    5    和昌地产         4          15.72

    6    正弘置业         4          14.13

    7    升龙集团         6          12.32

    8    海马地产         1          10.57

    9    万科集团         3           9.63

    10    绿地集团         2           8.91

 

    10

    TOP

    房企住宅销售面积

 

    排行    企业名称   在售项目数量   面积(万㎡)

    1     正商地产           11             32.42

    2     绿都地产           1             22.36

    3     亚星地产           2             20.66

    4     和昌地产           4             17.20

    5     正弘置业           4             16.76

    6     升龙集团           6             13.96

    7     万科集团           3             10.94

    8     信和置业           2             10.79

    9     祝福地产           1             10.77

    10     绿地集团           2             10.03

东方今报新媒体中心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点击排行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