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新蓝海 再出发”家居掌门人大型系列访谈】 ——访河南一方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洪根 □东方今报记者 杨艳芳/文 吉朋/图 记者:

    【“新蓝海 再出发”家居掌门人大型系列访谈】

 

    ——访河南一方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洪根

 

    □东方今报记者 杨艳芳/文

    吉朋/图

    记者:您眼中家居市场的“新常态”是怎样的?

    张洪根:近期,房地产作为上游行业市场低迷,与之相关联的装修建材家居行业处境艰难,一些企业遭遇资金危机,也有企业因为严重亏损只能选择停业甚至倒闭。一些家居企业跨行业发展,易导致资金状况出现问题,同时,行业也存在盲目扩张、产能过剩问题,很多品牌的成交量都有不同程度的下滑。以往呈现的家居市场高增长局面已难再显现。

    但我对河南本土的建材装修市场很有信心,河南是人口大省,郑州楼市的刚需市场仍然旺盛。把握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变化,做好产品、服务及售后,增强品牌影响力,将是未来的出路。

    记者:面对家居市场的“新常态”,您带领企业有哪些应对和举措?

    张洪根:我们一方建材旗下有两大品牌:胖子腻子和装家兵建材连锁超市。其中,胖子腻子自投放市场以来,广受客户的好评,现已成为业内最具知名度的品牌之一,产品占有率在郑州市场达70%以上,成为各大装饰公司的长期供应商。装家兵则是我们公司旗下以专业化经营建筑装修辅助性材料的建材连锁超市品牌,是目前河南唯一专业经营建材辅料的综合服务提供商。

    随着市场形势的变化,两年来,公司的两大品牌在产品结构、销售模式、市场定位、服务配送体系等方面不断进行调整提升。但无论如何调整,一方建材始终坚持高品质、高性价比、高服务定位、高品牌组合、购物环境好的品牌定位,始终走在建材行业的前沿,注重与客户做好长期的、良好的深度合作。稳扎稳打,稳中有升。

    牛市中,大家一拥而上,跟风抄袭就可以分到一杯羹,而熊市之下,就需要过硬的产品和服务来实现目标市场的精准定位。装家兵作为建材辅料专业服务商,作为河南家居建材行业超市新模式的开创者,我们全新倡导的仓储式建材辅料“一站式购物”服务理念已经深入人心,我们将在未来市场中全力打造领先市场的建材超市服务体验。

    记者:您认为应该怎样在未来的家居市场竞争中“突围”?如何寻找市场的“新蓝海”?

    张洪根:装家兵在未来几年将逐步建立自己的物流配送中心,并进一步扩大市场布局,完成对郑州市区的全覆盖,并将市场重心不断下沉,在县乡一级市场逐步深化布局。

    同时,在当下的“互联网+”时代,我们要顺势而为,注重并用好互联网这个工具,装家兵APP客户端已经上线,让消费者足不出户便可完成建材辅料的选购。在“新常态”市场下,以不变应万变的思想已经不行了,我们要勇于将自身的调整速度跟上并超越市场的变化。你并不需要比别人快很多步,也许快半步你就成功了。

东方今报新媒体中心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点击排行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