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风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张弓·梦基金 助力贫困学子260个梦想260朵花开

来源: 2016-06-08 02:56:0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4岁的少年潘永存,今年过了一个特别的六一儿童节。6月1日9时,商丘市帝和广场,来自商丘市直、梁园区、睢阳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100名孩子早早来到了这里。当天,这里是“张弓·梦基金”2016年助学活动启动以来的第七场捐助现场。

每名学生1000元,总计资助贫困学生260名。“张弓·梦基金”2016年的助学活动主题为“希望的笑脸”,自5月20日启动以来,陆续在民权县、睢县、柘城县、夏邑县、虞城县、宁陵县、商丘市等地集中进行了公益助学活动。

●艰苦的环境,优秀的孩子

潘永存,一个14岁的少年,个子不高,黑黑的,嘴唇抿得紧紧的,缩在人群的角落里显得很是落寞。

6月1日,活动现场潘永存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记者走上前去想和他聊聊天,他的带队老师刘老师悄悄告诉记者:孩子自尊心很强,他一生下来就被遗弃了,养父今年已经60多岁了,是一个公司的门卫,现在他们爷俩都住在门卫室,但艰苦的环境却激发了孩子极大的学习热情,孩子的学习成绩一直很优异。

曹品偲,这个脸上洋溢着自信的小姑娘,很难看出她是失去母亲呵护的孩子,母亲因病去世后,她和疾病缠身的父亲相依为命。小品偲是个懂事、坚强、快乐的孩子。她代表受助的孩子发言,语气中充满坚定与自信,她说:“我并不孤单,因为有了社会爱心人士、老师和家人对我的关爱和教育……”

“好久没人牵我的手,好久没人摸我的头,生病是我最想念你的时候……”5月30日宁陵站,张弓酒业宁陵总经销茅兰英女士,在听到孩子们的生活经历后,她的眼圈红了,当即拿出8000元,现场捐助给4个品学兼优的孩子。张弓酒业还在助学现场举办了义卖活动,为孩子们筹集更多的资金。

●慈善的阳光,企业的良心

慈善是阳光,是雨露,滋润社会,滋润心灵。对于有责任感的企业家而言,慈善事业正在慢慢地变成必选项。

“一个优秀的企业不仅要为社会创造财富,还要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在张弓酒业董事长孟艳看来,每个孩子都是天使,他们不应该因为家庭的变故和贫困,而丧失追求梦想的机会。

因此,张弓酒业多年来始终如一,致力于助学活动,从未间断。2015年2月12日,在董事长孟艳女士的倡导下,张弓酒业更是正式成立了张弓·梦基金,以保证助学事业的持续进行!

2015年5月1日,张弓·梦基金启动了“让所有梦想都开花”大型爱心公益活动,共资助贫困孩子350人。2015年8月22日,张弓·梦基金再次启动,举行了“金秋助学,放飞梦想”大型爱心捐助活动——共资助贫困大学生50余名。

●社会的认可,公益的动力

张弓酒业对公益事业的持续付出,也得到了社会和媒体的认可。

2016年4月23日,在河南“2015年度酒业总评榜颁奖盛典”上,张弓酒业荣获“2015河南酒业爱心企业”奖;4月27日,在“首届中原十大人物慈善活动颁奖典礼”上,张弓酒业再次荣获“中原十大公益慈善组织”大奖。

荣誉是肯定,更是激励。它激励张弓酒业做好酒,做良心企业,做负责任的企业公民。

“孩子是我们的未来,孩子是我们的希望,我们要用爱心和温暖,使每个孩子都绽放出希望的笑脸。”张弓·梦基金总经理王珏表示,张弓是开放的,张弓·梦基金这个平台也是开放的,“希望社会上的有识之士、爱心团体,为实现您的爱心梦想,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让世界充满爱。”m

常国强吴美芳/文

东方今报记者吉朋/图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