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风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段俊英:优雅的信阳范儿

来源: 2015-07-03 01:49: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旗袍,这个兴盛于民国的东方符号,经历岁月的打磨,彰显出历久弥新的魅力。身着旗袍的女性,不仅美在形体,那份自信与优雅,才算是诠释了旗袍的韵味。

段俊英就是一位能把旗袍穿出韵味的女性。

□东方今报记者王姝\文章继军\图

打造旗袍的信阳范儿

初次见她,是在今年四月末信阳茶叶节期间,参加“帮扶女性公益大学堂”活动报道。活动是由中国旗袍会信阳分会举办的,信阳分会的负责人就是段俊英。

她干净利落,说话声音轻柔,考虑周到,调理清晰,对待提问一一解答。

记者第一次在信阳见到如此景象:各个年龄段的女性,身着各种风格的旗袍,聆听讲座,接受形体训练讲座内容是“女性的形象与自信”,感觉耳目一新。

随后,学员在金牛民俗文化公园进行“旗袍丽人表演”,现场走秀。这些走秀引起了不小的反响。大家感兴趣地讨论着旗袍,有的还跃跃欲试。

活动结束后发稿,段俊英在微信上再三道谢,并邀我们协助“旗袍茶叶丽人评选”以及“旗袍生日趴”。

这些活动,以我们没想到的速度在信阳刮起一阵旗袍风潮。参与的女性达到数百人,相关微信、QQ上参与讨论的女性达到近千人,参与评选投票的则达到近万人。小到小朋友,大到六七十岁的老年女性,都参与到其中。

“穿旗袍最重要的就是对自己的信心、对美好的追求,这既要求东方女性的柔美,也要有东方女性的坚韧果敢。我认为年龄大一些的女性,因为阅历更能把旗袍穿出自己的韵味。”段俊英说,“下一步,我们会有旗袍银发模特队、唐装先生模特队,这些都是针对热爱传统服饰的老年人的。”

从“爱拼才会赢”到

追逐“平静如水”

其实,信阳早年就有推广旗袍的企业,爱好旗袍的个人也不在少数。为什么此前没有这样的大规模活动?段俊英如何能在短时间把这件事做到极致的?

后来,我知道了段俊英另外的身份:1996年,她是信阳一家国营企业等待安置的员工;1997年,她开始创业,成立了联合社区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那年她才二十多岁;随后,公司不断发展壮大,她又一手成立了咨询、物业、职业培训、家政服务、商贸公司,带动大批下岗职工再就业;2011年,段俊英转战重庆,创立贸易公司,涉足红酒、珠宝、玉器、茶叶生意,至今已在豫渝两地形成集团规模。

提起创业历程,段俊英谦虚地表示,传统行业的发展历程如今已经没有太大借鉴意义,她认为自己秉持的就是把事情做好,对得住每一位客户,得到认可,很多事情就会不求而来。

“创业初期,我的座右铭是‘爱拼才会赢’,做事情为的是门店的盈利,能够支撑大家的开支;随着公司发展,开始学会做大、做宽,包容他人;等到公司员工发展到一千多人时,就会发现,做事情一定是为大家的。作为管理层,我们解决问题,为他人提供机会和平台,同时得到他们的信任和支持。”

她分享了自己最近的座右铭:一个女人最好的境界,就是活成绸缎一般,成了烟雨,入了画!生活如丝,每一秒都闪着光,每一寸又都平静如水。“对美的追求是永恒的,因此无论遇到困难还是问题,都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和状态。”

平台是大家的

希望以旗袍带动区域产业

正是这种对美的追求,让段俊英自然而然地与旗袍碰撞出火花。随着岁月沉淀,段俊英对旗袍越来越欣赏。2014年,她加入了重庆的旗袍协会,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交流、分享,萌发了将这份美好带回信阳的想法。

说干就干的性格,让她立刻行动。联系、牵头、协调,短短两个月,中国旗袍协会信阳分会成立,并在信阳连续举办近十场活动。从开始大家的看新鲜、质疑,到如今不仅吸引大批旗袍爱好者,还有不少茶叶、红酒、珠宝、食品、美容健身等企业参与其中。

段俊英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为了筹备相关事宜,自己常常一天睡不到四个小时,很多人问她为什么要做这个。“因为喜好。做协会和企业不太一样,又息息相关。因为爱好大家聚在一起,搭建一个平台。这个平台又可以让大家展示自己,分享资源。这些离不开所有人的付出。能为别人做一些事情,付出得到了认可,这样足够了。”段俊英说,目前信阳分会已经发展到了光山、潢川、罗山县,计划在各县都成立分会,扩大影响范围;同时,她也希望信阳的旗袍丽人能够走出去,打造信阳除了茶叶以外的另一张文化名片。

当年段俊英赴渝创业,第一步就把信阳毛尖带了过去;如今她希望借旗袍的东风,带动信阳相关产业的发展。“希望我们的平台,能让大家秀出自己的同时,也为他们切切实实做些事情。”她说。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