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风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夏敏:像红酒一样的女人

来源: 2015-07-03 01:45: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她穿着黑色的连衣裙,安静地坐在偌大的沙发里。光线透过窗户照在书上,果盘上,还有茶几上的红酒杯里。

▶没有刹那的激烈,在一点一滴的浸润里,慢慢喜欢上。她叫夏敏,如同红酒一样的女人,干练爽朗,蜜意柔情。

□东方今报记者李光远/文章继军/图

从商

拒绝贪欲秉承佛心

夏敏是一个有原则的商人。从1990年代末到如今,她在商海沉浮了十多年,虽经历坎坷和挫折,心态依然如初:拒绝贪欲,趋利避害,秉承佛心。

佛家讲究“戒贪戒嗔”,在商海,夏敏也有这样的坚持。在她的经商守则里,从来就没有“一夜暴富”、“发横财”之说。

夏敏热心慈善事业,每隔一段时间,她都会到敬老院、贫困户、贫困学生那里,捐钱赠物。“我可能是秉承佛心,以布施的行为,来压制自己偶尔冒出的贪婪之心吧。”

女性天生爱消费,每次有了购物消费的欲望时,她就会反躬自问:如此消费是否真有需要呢?

对于奢侈品,她打骨子里没有欲望。“买一些不必要的奢侈品,何不拿这些钱来资助那些更需要的弱势群体?”在夏敏的心里,一顿豪华大餐,可能就是一个贫困孩子一年的口粮;一件衣服,可能是半年的学费。“人人都该珍惜福报,我经历过失败,更懂得感恩和珍惜的重要。”

5年前,夏敏注册成立马北田商贸有限公司,转行做红酒。

近年来,红酒市场变化主要有两个主流趋势:一是红酒的消费者化;二是市场运作的品牌化。各个环节的力量,都在推动市场向这两方面发展,这两方面合流后,红酒市场也会变为一个标准的消费者市场。

“这是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大品牌越强,小品牌压力就越大。大量的小众品牌、性价比倒挂的产品、假冒伪劣的产品很快就会退出市场。”夏敏说,市场净化后,若干个进口酒品牌和若干个国产红酒品牌会越做越强。

未来不是品种和品种的竞争,而是品牌和品牌之间的竞争,在这个竞争的洪流中,夏敏创建枫桐马北田红酒庄园,选择了自己的“天鹅庄”品牌。

生活

做真酒换真情

“天鹅庄”的红酒,源于澳大利亚最具影响力的天鹅庄酿酒集团,作为信阳区域总代理,她的红酒享有着众多朋友赞誉和喜爱。

“天鹅庄”的葡萄园位于巴罗萨谷、麦克拉伦谷、玛格丽特河谷等澳洲最杰出的产区,集团旗下拥有多个位于巴罗萨谷、麦克拉伦谷的五星级独立酒庄。从种植、研发、酿造到最终的市场营销末端整个系统环节,并会根据市场现状与发展趋势,将所有这些优势资源进行品牌化,让消费者更容易了解天鹅庄、爱上天鹅庄。

和前期的经商一样,夏敏做红酒,讲究“做真酒,换真情”。

枫桐马北田红酒庄园的设计,是她花了近一年的时间精心设计完成,一楼是展销区,二楼是休闲读书的地方,她将自己的梦想和对生活的爱一点一滴诠释在自己的酒庄里。如今,她带给信阳一次不小的震动:很多人加入了会员,并逐渐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他们甚至将签约、业务洽谈等重大事件都放在了酒庄,让生硬充满了对抗的签约都赋予了舒缓和快意。

做红酒,源于夏敏的性格、爱好和品位。

她不是纤柔娇艳型美女,因为读书多、旅游多,接触西方艺术的机会多,加上在她的身上,充满了西方女人的干练洒脱,以及东方女性的蜜意柔情。在她的生活中,读书、旅游、做红酒,占据了很大的比例。红酒是“大地的精魂”。喜爱一款红酒,或许只是那一刻钟的事,但真正地去爱护她,却需要付出真挚的感情。“当你用心去品味一款好酒时,它能倾听你的心声,包容你的情感。”夏敏说,红酒就像女人,会倾听、懂包容,没有刹那的激烈,只是在一点一滴的浸润里,慢慢的喜欢上。

此刻,也许她依然静坐二楼的沙发里,安静的读着书,如同杯中的红酒。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