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风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夏季护肤诀窍多 切勿掉进这些护肤陷阱

来源: 2015-06-19 05:39: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在上周美人计栏目,我们为各位爱美的女神提供了一些容易走进护肤误区的案例。女神李女士致电我们时表示,这些护肤小常识对她十分有用,因为她目前正深陷在这些护肤“陷阱”中,看了我们的栏目才得知真相。李女士希望我们能在栏目中多提供些类似的小常识,避免大家一不小心“掉进”护肤误区。

▶因此,本周美人计栏目中,我们再次邀请到来自BHG时尚百货(北京华联)欧珀莱专柜的美容顾问王女士,跟随她的讲述一一来攻克这些“恼人”的护肤误区,实现“天天都要美美哒”的美丽心愿。□东方今报记者聂晓旭

误区一:选择防晒产品时,防晒指数并不重要

真相:防晒产品指数的选择十分重要

王女士强调,在夏季防晒时,防晒产品指数的选择十分重要。35+、50+的防晒产品较适用于度假、游泳等情况,因为这些高倍数的防晒产品能抵抗较强的紫外线,且它们一般都具有防水功效。这时如果选用25+、30+的产品,很可能无法完全抵挡住强烈的紫外线,从而造成肌肤伤害。此外,在当前天气情况下日常防晒的话,选择30+的防晒产品,其实对于面部及身体已经足够。

误区二:空调房里可以尽可能多地用喷雾补水

真相:空调房里使用喷雾补水要适量

使用喷雾是夏季较好的补水措施,定期喷喷可以补充脸部水分,舒缓皮肤紧绷感,且具有一定晒后修复的功效,因此可以随身携带、随时补水。不过在室内温度适宜的情况下,无须过于频繁地使用。尤其是在空调房里,如果喷的次数过多,效果不仅不好,反而会吸干皮肤原有的水分,让皮肤陷入干燥的恶性循环。

误区三:遮阳伞既能遮阳,又能防雨

真相:遮阳伞一旦遇到雨水,将会失去遮阳效果

雨水里含有大量的硫化物等杂质,长期以遮阳伞当雨伞使用,会腐蚀伞身涂料层,其防紫外线功能就会减弱;遮阳伞外面有一层防晒涂料,如果经常被雨水刷洗,防晒涂料的功效会逐渐消退。而且遮阳伞的伞骨比雨伞轻,经不起雨淋。另外,王女士建议,遮阳伞的保养也非常重要,如果想更好地保护遮阳伞的防晒效果,就要尽可能地少撑合伞面,因为过度撑合伞面也会导致太阳伞的防晒效果消退。

误区四:防晒霜涂得厚厚的,一天涂一次就够了

真相:防晒霜每天都需要多次涂抹,且每次一颗大珍珠粒大小已足够

王女士表示,单次涂抹防晒产品无法达到全天的防御程度,因此需要多次涂抹来防护。如果处于运动等出汗量大的情况,建议两个小时涂抹一次;如果是在日常情况下,4个小时补一次就够了。此外,对于面部防晒,防晒霜一次的用量其实有一颗大珍珠粒大小就已经足够,而不是涂得厚厚的。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