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扶沟县公安局专题研究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16 13:40:3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田林 王士伟 萌友李龙喜 文/图

  为总结扶沟全县公安机关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查找问题不足,明确努力方向,2月14日,扶沟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田豪杰主持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推进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会上,该局党委班子成员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分管部门和本单位近期工作情况,有做法、有数据、有成效,同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查找了不足,对今后工作进行了谋划。

  田豪杰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警众志成城、不畏艰险、勇担重任,举全警之力为疫情防控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为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贡献。下步工作中,各单位要对前期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总结发扬,对问题不足要想法改正,补齐短板,努力提高工作质效。

  他要求,要坚定信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系统总结前期工作经验,认真查找短板漏洞,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防风险、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坚决克服松懈厌战和麻痹大意思想,坚定信心,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一线执勤民、辅警在执勤中要认真遵守个人防护有关规定,时刻做好个人防范,保证自身安全。

  他强调,要统筹兼顾,认真做好业务工作。要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做到有机结合。从当前形势来看,疫情防控工作还要持续,各单位要有清醒认识,克服等、靠、拖思想,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进全局各项业务工作上新台阶。要严厉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对涉疫案件,要成立专案、快侦快破,为群众挽回损失,消除不良社会影响。要强化重点防控和社会面整体防控,持续加大警力投入,强化显性用警,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震慑力、控制力,确保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他指出,要严明纪律,切实做好队伍管理。一支稳定向上的队伍是做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的关键。党委委员和各单位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守岗位、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为全警带好头、作表率。要教育全警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要教育引导全警规范执法、文明执勤,防止因态度粗暴、用语不当与群众发生冲突,造成不良影响。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大战时宣传、战时表彰、战时奖励力度,最大限度提振士气、激励斗志,确保全体民、辅警始终以旺盛的战斗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公安局全体党委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