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全国第一所全员“数字化教师”学校诞生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19-09-10 10:03: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记者 李莉

  9月9日,郑州中学附属小学的全体教师送给自己一份特别的礼物,119名老师全部通过钉钉“数字化教师”认证。学校校长华勇说,在教育数字化的大趋势下,拥抱数字化、掌握数字化技能,是每一名教师给自己的最好礼物,也是身为教师对教育创新的致礼。

  (郑州中学附小举办2019年教师节表彰会暨数字化教师授证仪式。)

  两周前,阿里巴巴钉钉未来校园教育发展峰会郑州站公布了“数字化教师”资格认证和培养计划,将在全国赋能100万名数字化教师,培养1万名数字化教师带头人,影响1500万个孩子。“数字化教师”培养计划首个省级示范区拟落地河南省。

  教师节前,郑州中学附属小学教师全部通过“数字化教师”考试认证,不但是河南第一所,也是全国第一所学校,为教育行业数字化起到示范作用。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提出了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十大战略任务,其中一项就是加快信息化时代教育变革,推动教育组织形式和管理模式的变革创新。教育部印发的《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中也明确指出,数字校园建设要覆盖全体学校,信息化应用水平和师生信息素养要普遍提高。

  教育行业数字化的前提是要具备数字化的思想和数字化的人才,而老师的眼界就是学生的眼界,如果要让下一代成为数字化人才,首先要让老师具备数字化思维并掌握数字化技术。

  (郑州中学附小校长华勇【右】获聘钉钉“数字化教师顾问”。)

  华勇是郑州中学附属小学的校长,也是学校的首席钉钉服务官,9月9日他又被聘请为钉钉“数字化教师顾问”。

  在没有使用钉钉之前,学校很多工作流程受人为的因素影响很大,管理过程中的数据、资源和素材也不能及时记录和整理,事务过程中很多环节无法追溯,学校的整体办公效率偏低,基本上不靠面对面就无法沟通、协调。

  基于对阿里巴巴的信任,华勇在2017年下载试用钉钉,发现它确实能够很好的满足学校提升办公效率、规范工作流程、积累运行数据等一系列需求,而且功能强大,操作简单快捷,易用性很好,老师们也都很喜欢。“有一段时间,每天都有很多老师来咨询我钉钉的使用问题,大家都叫我钉钉的首席服务官。”

  目前,郑州中学附属小学的内部管理已经全部“钉钉化”,请假、调课、代课、外出学习、值班记录、加班审批、文印、作业周报、学生考勤、物品领用、物品采购、总务保修、安全日查、用车申请、工资报表等工作全部在钉钉上完成。

  钉钉河南区负责人杜江认为,教育行业数字化的前提是要具备数字化的思想和数字化的人才,只有老师具有数字化的思维,才能更快地推进整个教育行业的数字化建设,并培养出更多的数字化人才。钉钉推出数字化教师培养和认证计划,首先让老师具备数字化的思想,掌握数字化的技术和工具,从而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数字化人才。未来的老师一定是利用最先进的数字化思想和工具来进行育人和教学。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