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提升品质 培养人才

     2015年,河南各大酒企注重品质提升,突出个性化、差异化产品研发;注重人才队伍建设,弘扬工匠精神;商业模式不断创新,市场开发有声有色,加强与经销商合作。业内专家表示,2015年可以说是河南酒业有史以来最有生机的一年。这一年,各大品牌活动频繁,业绩水涨船高。

    □东方今报记者 曹志波/文 吉朋/图

 

    宋河股份走进鹿邑

    2015年1月20日,宋河股份邀请全国各地50多位媒体人、客户代表,走进鹿邑,感受“老子故里酒”带给消费者的震撼,传递中国白酒从一粒粮到白酒的神奇旅程。

    博士后研发基地落户豫酒企业

    2015年2月10日,2015年河南省博士后工作会议暨新设博士后研发基地授牌仪式在郑州举行,民权九鼎葡萄酒有限公司等40个单位被确定为河南省第五批博士后研发基地。

    豫酒掀起上市融资热

    2015年3月27日,河南乐易送商贸有限公司成功在上海股权交易中心Q板挂牌上市;2015年5月22日,河南金木瓜实业有限公司在上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上市;同月,酒便利与光大证券实施战略合作;2015年11月28日,河南省久立方商贸有限公司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上市。

    仰韶跨界营销凸显活力

    2015年4月9日,仰韶彩陶坊旅游补贴全国旅游产品采购会在郑州举行。2015年4月24日,彩陶坊酒旅游补贴发布会暨战略光瓶仰韶原酒上市发布会在郑州举行。

    河南酒业发布年度总评榜

    2015年4月25日,河南省酒业协会、河南省糖酒食品流通协会等共同主办的2014河南酒业年度总评榜颁奖典礼在郑州举行,“2014河南市场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喜酒品牌”等奖项揭晓。

    冯团彬受邀天安门观礼

    2015年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丰澳·轩丽红总裁冯团彬受邀出席纪念大会。他是唯一享受此荣誉的豫酒老总。

    豫酒在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赛喜获丰收

    2015年9月9日,2015年(贵阳)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颁奖仪式上,百泉春、宋河、仰韶等9家豫酒企业获奖。2015年9月18日,河南省酒业协会对获奖企业进行表彰。

    河南酒业举办国际发展研讨会

    2015年9月21日~22日,由河南省酒业协会主办的河南酒业国际发展研讨会在南阳召开,针对如何推动豫酒的国际化发展之路问题进行了研讨。

    河南举办第一个理性饮酒日宣传活动

    仰韶酒业在郑州、许昌、新乡、漯河、三门峡五城联动,开展“理性饮酒”主题宣传活动。宋河酒业走近消费者,传播理性饮酒理念。

    河南酒协表彰技术人才

    2015年12月19日,河南省酒业协会在郑州举办表彰大会,为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建光在2015年第三届全国白酒品酒技能竞赛决赛的突出表现,授予“河南酒业卓越贡献奖”荣誉称号。2015年12月31日,河南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河南省酒业协会在郑州表彰河南省16位被中国酒业协会聘任的2015届国家级白酒评酒委员。

 

    ■业内权威眼中的

    2015年豫酒行业

    “品质提升 人才辈出”

    2015年,河南酒业发展亮点频出:豫酒品质提升,更加注重风格创新,差异化、个性化产品频出。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豫酒注重弘扬工匠精神,搞好人才战略。河南省人社厅批准成立孙西玉酿酒大师工作室,这是河南省酿酒行业唯一的酿酒工作室。商业模式不断创新,市场开发有声有色。

    另外,河南葡萄酒市场目前已经恢复发展,有所进步。其中,民权九鼎、冷谷红品牌,扛起了河南葡萄酒发展大旗。

    2016年的河南酒业市场,竞争会更激烈。河南酒类市场竞争残酷,很多强势品牌都将河南视为第一主攻市场,让豫酒品牌压力很大。因此,豫酒品牌还得提升品质,赢得口碑,同时创新商业模式,进一步与经销商合作,实现厂商共赢。

    ——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

    “豫酒非常活跃,非常顽强!”

    2015年,河南酒业非常活跃、非常顽强。这一年,各个品牌活动特别多,促销、推介、展示、发布、启动活动接二连三,业绩也水涨船高。

    豫酒更重品质、价格适中、轻包装。比如,张弓酒广告“喝酒喝品质,不喝纸盒子”更加深入民心,其推出的“超值酒”,备受消费者欢迎。

    2016年,应是河南酒业拐点年,挑战与希望并存。活跃度高的企业,肯定会有更大的发展,但品牌、团队、营销等方面较弱的企业,肯定会经受更大考验。

    ——河南酒业协会秘书长蒋辉

东方今报新媒体中心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点击排行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