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倾诉者】欢欢 女 30岁 【时间】6月10日 【方式】面谈 ▶那时候我们都很自我,从没有想过要为对方改变,也不想让自己受丁点委屈,所以那年我们很轻率地选

 【倾诉者】欢欢 女 30岁

 

    【时间】6月10日

    【方式】面谈

    ▶那时候我们都很自我,从没有想过要为对方改变,也不想让自己受丁点委屈,所以那年我们很轻率地选择了离婚。而幸运的是,黑米并没有扔下我,在我想明白爱是需要体谅和包容的时候,他仍站在原地等我……□东方今报记者  李雪妮

 

    一认识 他便展开追求攻势

 

    2011年,我26岁,正值适婚的年纪,那时我正在焦作贸易大厦经营一家服装店,虽然身边不乏追求者,但却一直没有遇到合适的结婚对象,所以一心忙事业的我,并没有把“要嫁出去”提上日程。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认识了广西女孩阿萍,她丈夫是法国水电工程师,当时正在负责山西宝泉水库的一个项目,她则带着一对混血子女住在焦作市,等待着周末一家人的团聚。因为空闲时间比较多,她经常会来我店里玩,不久我们便成了很好的朋友。

    黑米在不经意间闯进了我的生活。 一个周末,阿萍带着她的老外老公,以及他老公的同事来店里找我。对于那个叫黑米的高大、帅气法国男孩,我当时根本没有多想。但是黑米自从认识我后,便对我进行了追求攻势,邀我吃饭、看电影、唱歌等,把一个法国男人的浪漫表达得淋漓尽致。

    而我对于外国男人,有着与生俱来的偏见:他们多情而不专一,对于传统的中国女性而言,他们不是适合的结婚对象。但是黑米丝毫没有要放弃的意思,面对我的迟疑,他郑重地向我承诺:他绝不是闹着玩的,而是想和我在一起。

 

    被打动

    嫁给实诚的“中国通”

    黑米来中国已有5年,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并且还是个典型的“中国通”,为了打动我,他变着法儿地讨好我。与此同时,农村的父母也一直逼我回去相亲,无奈我只好拿出黑米来当挡箭牌。

    让我意想不到的是,生活在农村的父母,竟被黑米的实诚给打动了。第一次见我的父母,黑米竟向他们说出了和我结婚的打算,比如领结婚证啊,办酒席啊,送彩礼啊等等,每一样都是按照中国农村的规矩来,每一句话也都说到了父母的心窝里。

    既然父母都接纳黑米了,我为何不给他一次机会呢?就这样我们在认识3个月后最终确定了恋爱关系。和黑米接触了一段时间后,我也觉得他人很好,不浮华,很真诚,对我特别好。和黑米在一起半年后,我意外怀孕了,原本我没有想要留住这个孩子,黑米知道后,30岁的他激动地蹦了起来,告诉我一定要留下这个孩子。他便开始一边张罗婚礼,一边申请办理结婚手续。

    2011年10月26日,我牵着黑米的手,走进了婚姻的礼堂,而黑米也实现了他此前的承诺,不仅给我们家送了大大的彩礼,在老家给父母盖了新房,还在县城买了套房,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我和家人的诚意。

    互不退让

    离婚后我逃离法国

    婚后不久,法国公司将黑米派到辽宁去负责一个项目,他带着我和肚子里的孩子一起到了那边。因为有孕在身,黑米便叫我安心在家养胎,他不仅把他的工资卡交给我,还给我请了法语家教,让我享受美好孕期的同时,开始学习法语,因为他筹划着孩子出生后,便要带我们离开中国,一起回法国生活。

    2012年9月,儿子卢卡半岁后,黑米带我们回到了法国,他说他希望能给我和孩子最好的。我怀着美好的憧憬到了法国后,却发现那里的生活和我想象的不一样。没有亲人和朋友,和周围的人沟通有障碍,把孩子送到托儿所后,我整天无所事事,国内国外生活的大落差让我窒息。并且因为那时我的心思都在儿子身上,所以和黑米之间的沟通也出现了障碍。

    我吵着嚷着想要回国,黑米却对我表示不理解,而我也怨恨他不体谅我的苦处,那时候我们彼此都不愿意为对方退步,最终我坚决地向黑米提出了离婚,黑米虽然不愿意但是面对我的决绝,只好答应。

    这场离婚手续办理了大半年,直到2014年2月,我带着儿子卢卡才回到中国,黑米则一人留在了法国。

    互相反省

    我们再次拥抱幸福

    回国后,我拿着黑米给我和孩子70万元的生活费,开了一家餐馆,一边当着单亲妈妈,一边忙碌着自己的事业,日子过得充实而繁忙。

    2014年7月的时候,黑米从法国杀回了中国,他找到我,跟我说,自从我和儿子离开后,曾经温馨的家就像一个牢房,让他过得很煎熬,并且他担心长时间见不到儿子,儿子会和他疏远。虽然我们离婚协议上写的是,等孩子到了上学的年纪,我会把孩子送回法国,但黑米却说他不想在儿子这几年的生活中缺席。

    自从回国后,黑米一直在广东负责一个水利项目,每个月他会飞过来2次看望孩子,而那个时候我为生意上的事忙得焦头烂额,每次他来的时候,我都是把儿子直接扔给他,自己去忙我的事。然而饭店的生意并不是很好做,只干了大半年便亏损严重,今年年初只好关门歇业。

    黑米来看孩子时,无事可干的我也一起陪着他们,在外人看来我们仍是一家3口。今年我过生日,黑米捧着一束鲜花,单膝跪地说:“欢欢,希望你能再给我一次机会,原谅我那时的不好,以后你要在中国我就陪你在中国,你要在法国,我就带你回法国……”我热泪盈眶,是黑米让我有了再次拥抱幸福的机会,其实那时我们的分手,何尝不是自己太任性?

    ■记者手记

    《害,以爱之名》中说:有一对夫妻都爱吃鱼,丈夫爱吃鱼头,妻子爱吃鱼尾。可每次吃鱼时,丈夫都把自己爱吃的鱼头给妻子吃,而妻子则把自己爱吃的鱼尾让给丈夫。以前的黑米想把最好的生活给欢欢,然而他认为好的生活带给欢欢的却是窒息的感觉。很多时候,我们爱一个人选择了自己认为最好的方式,但却没有想对方的喜好。值得为欢欢高兴的是,在这段感情里,他们彼此都反省了自己,相信他们的未来一定是幸福美满的。

 

     有故事的人请联系

    倾诉QQ:394915213

    倾诉电话:13619856188

东方今报新媒体中心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点击排行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