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关注集中供热 惠及焦作民生”系列报道 □东方今报记者 田建波 通讯员 王洪波 东方今报焦作讯 眼下正是滴水成冰的三九寒冬,对家有暖气的

    “关注集中供热    惠及焦作民生”系列报道

    

 

    □东方今报记者 田建波

    通讯员 王洪波

    东方今报焦作讯 眼下正是滴水成冰的三九寒冬,对家有暖气的焦作市民来说,这个冬季他们不再寒冷,寰慧集团焦作绿源热力有限公司基础投资倍增,为今冬的集中供热提供了有效保障。

    ◎集中供热面积倍增

    焦作绿源热力主要承担焦作市城区冬季集中供热工作。管网供热覆盖解放区、山阳区、中站区和马村区四个中心城区。至2015年年底公司共发展供热面积1372万平方米,2015年公司替代昊华宇航供热后接替供热面积213万平方米,目前合计供热总面积达1585万平方米,发展居民用户总计11.4万多户,包括替代昊华宇航区域用户1.2万多户,发展单位用户169家,供热管网总长度168.5公里。公司现有热源为万方电厂和龙源电厂热电机组。

    按照焦作市有关部门的要求,在完成万方和龙源电厂配套供热主管网工程后,投资7.2亿元重点建设了老城区供热管网。2015年共敷设供热管网23条,总计51公里,其中包括原昊华宇航供热范围内主管网37.5公里,建设中继泵站1座。2015年公司新发展供热面积513万平方米,其中发展居民用户22016户,发展面积470万平方米;发展单位用户和非居民用户16家,合计面积43万平方米。同时公司还完成了焦作市政府下达的替代原昊华宇航供热区域213万平方米用户供热的任务。全年集中供热建设投资额度、管网建设长度、用户发展面积都是往年的数倍,这在焦作城市发展史上是前所未有的。

    ◎温情服务暖人心

    在这个采暖季,绿源热力公司努力打造亮点服务品牌,扎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特殊群体服务队对孤寡、老弱病残、子女不在身边的及行动不便的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用户提供主动上门服务;流动便民售卖服务车巡回到各小区进行售卖服务活动,让一些居民足不出户即可购热。非采暖季对所有用户热表进行滤网清洗工作,让用户冬季用暖更有保障。

    该公司还完成了表箱改造民生工程,先后对9个小区896户用户热表表箱、阀门、连接管件等设施进行保养、更换和改造,共计更换阀门1577个。为解决用户多、购热困难的问题,公司今年新增一个售卖大厅。公司还通过新闻和网络媒体、用户座谈会、12345、行风热线、绿源QQ群、公司网站、短信群发、微信等途径,加强供热信息的传递和各方的联络,为解决居民用热问题提供更多便利渠道。

    当前焦作绿源热力公司正在制定2016年集中供热发展规划,在采暖季结束后即投入到用户发展和供热管网建设当中,及早动手、及早准备,后期寰慧集团还会根据用户发展的实际需求开工建设新的供热管网,为早日实现城区供热管网全覆盖目标打好基础。

东方今报新媒体中心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点击排行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