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记者 王俊生 通讯员 桂焱炜 吴改红 康建标 东方今报汝州讯 近日,位于汝州市城垣北路与候范线交叉口处的汝州市第三水厂项目破土动工。该项目建成启用后,将有效

    □记者 王俊生   通讯员 桂焱炜   吴改红 康建标

    东方今报汝州讯 近日,位于汝州市城垣北路与候范线交叉口处的汝州市第三水厂项目破土动工。该项目建成启用后,将有效解决当地“水荒”问题。

    地处豫西腹地的汝州,全市人均水资源量仅为529立方米,约为全国人均占有量2200立方米的24%,属严重缺水城市,近几年夏季又遭遇“水荒”,市民用水形势严峻。为破解“水荒”,有效提高城市供水能力,解决市民群众用水难题,汝州市把建设第三水厂列入了政府的十大民生工程,以洛阳嵩县陆浑水库为水源规划的日供水能力达18万立方米的第三水厂筹建工作迅速启动。

    据介绍,该工程占地57273平方米,投资总额3.2271亿元人民币,是PPP项目。项目分为两期建设,采取混凝沉淀过滤消毒常规工艺,一期至2020年,日供水能力6万吨,二期至2030年,日供水能力12万吨。

    目前,项目初步设计方案已出炉,一期建设开工在即,不久的将来,该市群众就可以享受到优质自来水了。

东方今报新媒体中心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点击排行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