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 十一农家游超级豪华三轮车接送

     中秋过后刚一上班,微信群里就热闹了,有人在问十一去哪儿玩人不多,有人在问十一去哪儿玩最划算……

    这边正讨论得热闹,那边就有人发了这样一个帖子:还在为十一去哪儿旅游而发愁吗?农村三日游每人售票5元,超级豪华三轮车接送。旅游项目:砍玉米秆,掰玉米,锄花生,刨红薯,还有逮蛐蛐,逮蚂蚱等娱乐项目……

    风趣的语言引来笑声一片。说归说,笑归笑,但十一去哪儿游,对于没有开始计划的人还真是个令人头疼问题。□东方今报记者 孙俊霞

 

    【周边打探】

    不方便远游者

    就来场近郊采摘游吧

    家有小宝的赵女士,这几天正为十一去哪儿玩发愁:平日工作忙,没法带孩子出去玩;好不容易碰上了十一假期,可孩子才十来个月,去远一点的景区不方便;去农家乐吧,不知道哪里的农家乐能让人吃好玩好又干净卫生。

    无独有偶,为此发愁的还不止赵女士一个。在某策划公司上班的姚先生也在朋友圈里发帖子请人推荐秋季采摘游的好去处。

    “市民想出去玩,不知道去哪里可以玩。这完全是信息不对称造成的。”郑州市农委的一位工作人员说,现如今,郑州市周边可供市民游玩的休闲农庄有110多家,休闲农业特色村有18个,农家乐示范点240多家。仅沿黄河一带就有几十家,这其中能游玩、能采摘、能吃又能住宿的有十几家,适合2~3日休闲度假;其他农家乐示范点则适合采摘休闲一日游。

    记者从多个休闲农庄了解到,为了迎接十一黄金周,各家都从接待能力、服务质量等方面做调整,并以丰富的主题活动和优惠的价格来吸引更多市民参与。

 

 

    【出行推荐】

    十一近郊游 哪里更合适?

 

    具体到十一黄金周郑州近郊采摘游,大致可以从两条线来分:

    向北,在黄河大堤沿线,现有规模型、特色型休闲农庄、特色村20多个。重点分布在郑州市惠济区及中牟雁鸣湖一带。主要有丰乐农庄、绿源山水、四季同达生态园、黄河逸园、都市农业示范园、普兰斯薰衣草庄园、富景生态园等,马渡村及雁鸣湖旅游观光农业示范区内。金秋时节到黄河岸边,可以享受垂钓的乐趣,品尝鱼蟹的肥美,体验黄河滩区特色农业秀美秋色。

    另外,顺着沿黄快速通道向西至荥阳广武、高村、王村等乡镇。你可以到刘沟村 、官峪村采摘河阴软籽石榴;到秦圆丰农庄摘荥阳甜柿、韩国金梨、挖彩色红薯;到军港渔业悠然垂钓,品尝黄河鲤鱼的鲜美;在邙岭之上不仅能观赏一望无际的万亩鱼塘、水天相连的黄河美景,还能够游览汉霸二王城、楚汉鸿沟、飞龙顶、虎牢关、仰韶文化遗址等历史人文古迹。

    再远一点,可以到焦作孟州丰润园、洛阳孟津洋丰生态观光园等。

    向南,从郑少高速至嵩岳风景区分布有御寨山庄、凤凰岭生态园、雅新开心农场、文惠山庄等20余家休闲山庄、农园、特色村。

    国庆节期间,恰逢御寨山庄16年店庆,御寨山庄将推出别具风味的农家美食品尝活动。其中,绿色养生烤全羊、灵芝菜等菜品值得一尝。

    据了解,好想你红枣文化节已经开幕,活动将持续到“十一”黄金周。游客既可到红枣工业园、科技示范园等地一饱眼福,还可以到红枣养生苑享受农家美味,尽享吃、住、行、游、购、娱的休闲乐趣。

 

    ■温馨提醒

 

    再喜欢的水果也莫贪吃

 

    “十一”即将来临,据往年情况分析,今年以中短途旅游为主的自驾车出行还将大幅攀升,近郊秋游市民也将大量增加,为避免路上堵车、景区拥挤,建议出行的朋友不集中扎堆到黄河沿岸(惠济区所辖)的休闲农庄,而是向东、向西或向南分散。

    秋高气爽,处处是风景,处处有收获,不堵车、不堵心才是最惬意的休闲。

    另外,漫步在硕果累累的林间地头时,千万不要贪吃!水果虽好,适量为宜。每种水果的寒热属性不同,不同体质的人请酌情食用。

    *梨性寒,含有磷,钙,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及维生素C等,脾胃虚寒,呕吐,腹冷痛者及产妇慎食。

    需要说明的是,空腹吃梨也不好,因为梨性寒凉,空腹吃梨,肠胃不好的人容易拉肚子。建议还是饭后半小时吃比较好。

    *柿子虽然营养丰富,但要注意一些与柿子相克的食物。由于柿子含有大量的鞣酸,所以最好不要和富含钙质、蛋白质的食物,如蟹、鱼、海带等同吃,否则很易凝固成块,形成胃柿石。

    柿子也不能与红薯、菠菜同食:红薯是含淀粉较多的食物,吃了以后会使胃里产生大量胃酸,而柿子则含有较多的鞣酸和果胶,胃酸和鞣酸、果胶相遇,会发生凝聚作用,形成胃柿石。

    柿子最好不要和醋同吃,吃柿子的前后也最好不要吃醋,否则柿子中含有的果胶会和醋酸反应生成块状物留在胃中。

    *葡萄好吃,也有禁忌:糖尿病患者、便秘者、脾胃虚寒者应少食。

东方今报新媒体中心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 点击排行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