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家电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彩电消费规模难突破 产品竞争趋向多元

来源: 2015-12-24 23:03: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015年(第十一届)中国平板电视行业大会

□东方今报记者王真珍

12月23日,由中国电子商会(CECC)、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CESI)共同主办的“2015年(第十一届)中国平板电视行业大会”在北京举办。会上发布的《2015年中国平板电视消费及2016年趋势预测报告》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平板电视销量小幅增长,将达4400万台,预计2016年消费需求仍不会有明显增长。

互联网加速进入

品牌竞争加剧

中国平板电视消费在经历了连续多年的高速增长之后,从2014年开始保持平稳态势。2015年以来愈演愈劣的价格战,将彩电行业整体推向利润下滑的边缘。

一方面宏观经济和市场环境形势严峻,另一方面,互联网彩电品牌异军突起,大量涌入让行业竞争更为惨烈。“蛋糕”没有变大,分的人却更多,品牌结构已经发生变化,《2015年中国平板电视消费及2016年趋势预测报告》数据显示,外资品牌销量占比下降到15%。

多元市场格局已形成

产品差异化竞争凸显

显示技术成为2015年竞争最激烈的一年,创维、LG大力推动OLED电视发展,海信选择ULED和激光影院双轨并行,三星、TCL则开启了量子点时代,夏普将电视清晰度提升至8K水平,长虹推出裸眼3D电视和激光电视。

整个业内也有共识之处,HDR受到彩电企业的广泛青睐。明年海信、长虹、TCL、三星、夏普、LG等主流彩电企业都将在新品搭载HDR技术。业内人士认为,HDR表现出极高的色彩范围,展示更多的精细画面、,将成为主流显示技术。

同时,电视形态也呈现多样化。三星引领曲面电视新风向,索尼、康佳、乐华让电视薄出新境界,小米、暴风TV以分体设计标新立异,可谓各有千秋。

平板电视消费未来增量市场将看农村

不可忽视的是,无论线上还是线下,都在布局农村市场。京东布局驻点县域的“京东帮服务店”,为县级城市及农村消费者提供大家电配送、安装、维修、保养、置换等一站式服务解决方案;苏宁、阿里也强化三、四级市场业务,都在打通“到家最后一公里”的服务。

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抽样数据显示,农村市场平板电视拥有率仅为26%,未来需要更新换代的部分是一个巨大的市场。不少彩电企业已经纷纷将重心向三、四级市场转移,加速三、四级市场的产品升级换代。m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