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家电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无时尚不年轻 我的50平方米单身小“豪宅”

来源: 2015-10-23 05:41:1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家,是最温馨的港湾。不论是新婚燕尔还是独身,建设自己的小家是最大的乐趣。看中房子忙装修,忙完装修挑家电,“反正在建设温馨小家的时候是痛并快乐着的”,市民孙雪说自己最得意的就是把50平方米的单身蜗居布置成了朋友们都艳羡的小“豪宅”。

▶孙雪说买家电不仅要考虑家电的尺寸、型号,以及布置色彩上的协调,而且还要结合自己的开支预算。外观靓丽、功能强大的家电对于独身的她来说,也是幸福生活的保障。那么如何打造属于自己的“温馨小窝”?如何在琳琅满目的家电品牌中,筛选出最适合自己的家电产品?她也有自己的一套法则。

□东方今报记者王真珍

网购家电也看重品牌

孙雪说自己虽然不是“富二代”、“官二代”,但也是父母的掌上明珠,从来不用为吃穿用度发愁。由于是家中唯一的孩子,大学毕业后她便回到了郑州,回到了父母身边。毕业、找工作、上班,一切都是那么顺理成章。

三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父母为她买下了现在的房子。“本来这房子是堂姐准备买的,定金都交了。”她介绍说,还没等到交房款,堂姐家中出了点意外急需用钱,“楼盘那边不退定金,可是堂姐一时也拿不出多余的钱”,孙雪的父母看房子地段不错,一室一厅的户型也合适,就买了下来。

让父母给自己买房孙雪就有些过意不去,总觉得自己这种行为是在“啃老”,如果装修再让他们操心那就更说不过去,所以装修等琐事孙雪就承担了下来。

“装修嘛,简简单单最好,没下太大功夫,家具和家电我都是在网上选的”,选家电时她可没少在品牌上纠结。她说,毕竟是一用十来年的大件家电,还是大品牌值得信赖,后来正好遇到了某网站的大型促销活动,才一次性把大件家电都买了。

作为一个标准的网购一族,在她的心里,品牌的地位还是相当重要的,“买家电可不像买衣服,只要样子好看就行,品牌、型号都得选好了再决定”。

一台大空调还是两台小空调?纠结中选定

虽然孙雪的房子面积只有50平方米,可是一室一厅的格局很宽敞,厨房、客厅与卧室都相当大,看上去非常优雅漂亮。

在选家电时,她先选定的就是空调,她是个极怕热的姑娘,基本上夏季只要她在家,空调就得一直开着。所以,对她来说选空调一定要选一台舒适度高又节能的。可是50平方米的房子,是买一台空调还是买两台,这让她犯了难。

“买一台3匹柜机的话,怕晚上睡觉的时候冷气吹不到卧室,可是买一台2匹柜机和一台1.5匹挂机的话又显得有些浪费”,她是既怕买的一台空调达不到制冷的效果,又怕买回家的空调只用一台,另外一台就成了摆设。

她专程跑到卖场里面去咨询,促销员告诉她:3匹空调的适用面积为32~50平方米,把空调安装在客厅,制冷时关上卫生间和厨房的门,完全没有问题,不过价格会贵一些。促销员还推荐了在客厅和卧室都安装挂机的方案,想来想去,她最后购买了两台品牌有实力且外观清新的挂机空调,“也就下班回家开空调,如果买一台大柜机的确浪费”。选好匹数,那接下来的事情就简单了,她想要舒适度更高一些,就选了不会忽冷忽热的变频空调。

厨房小家电一件件往家搬

孙雪到大学毕业都不会做饭,虽然有些人觉得现在的女孩子不会做饭无可厚非,可这让她觉得自己不像个女孩,“如果想小资一下怎么办?难道叫外卖?这也太low了”,就是想偶尔能小资一下,也养养自己的胃,她开始往家里添置各种与烹饪有关的家电。

选冰箱的时候,孙雪就默默地想一定要大冰箱,里面要装很多好吃的,夏天有冰镇汽水和西瓜,四季有新鲜的蔬果,最少不了的就是各式冷冻海鲜。虽然房子不算大,可她还是坚持买了一台海尔的对开门大冰箱,里面还真是装满了好吃的。

清晨在一杯咖啡香中醒来,这是记者曾无数次幻想却因为赖床始终没有实现的场景,却是孙雪的日常。她说中学时叛逆,什么都和家人对着干,就连喝水也不能安生,非要和父亲反着来,父亲爱喝茶,她却偏要喝咖啡,谁料想却一发而不可收,爱上了咖啡,所以对她来说,咖啡机一定不能少,“咖啡总是煮的味道香一点”,她说自己习惯了口感更浓郁纯正一些的现煮咖啡。

有咖啡自然也就少不了西点,学会一些简单的饭菜后,孙雪又给自己添了一台烤箱,周末下午茶时间她会给自己煮上一杯哥伦比亚咖啡再搭配一块自制蛋糕,然后沐浴在夕阳中发呆。

打扫小能手统统都要

自己住最头疼的一定是打扫卫生了,平时工作忙还有个借口能偷懒,可是到了周末就不得不抽出一两个小时的时间来洗衣拖地抹桌子了。

这也是孙雪一早就考虑到的问题,所以装修的时候就选择了最简单的装修风格,木地板、壁纸打扫起来方便,装饰品也不多,这可是给打扫省了不少力气和时间。

扫地机器人自然是少不了的,她说,自己平时下班回家只想躺着不动,地面卫生就交给扫地机器人,“按开按钮,它就在屋子里来来回回转,侧面有感应装置,碰到墙壁自己会转方向,太省劲了”。而在周末全面清洁房屋的时候,沙发底下这些扫帚够不到的地方,孙雪也得求助扫地机器人,她说,有了这台扫地机器人,妈妈再也不担心她做不好卫生了。

周末天气好,是洗衣服、床单的好时候,把换下来的床单扔进滚筒洗衣机,再看着滚筒转动来模拟搓、揉、拍、打衣服而不会拉扯,剩下的事情就是翻一本书或者看部电影等待了。

“以前看妈妈做家务很辛苦的,等自己住才发现有了这些家电的辅助,做家务也可以轻松自在,近期准备把父母那边的家电也换换,让他们轻松些。”孙雪说。

厨房不大,电器却样样齐全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