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金榜题名|校长为千名高三学生送粽子,愿同学们一举高“粽”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05 08:27: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郭利鸽 靳则宏/文 邱琦/摄 吴仲舒/剪辑

当高考遇上端午节!在6月3日上午,黄河科技学院附属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程晓林来到高三年级所在的一号教学楼前,为紧张备考的高三学子、老师送来了香甜可口的爱心粽子,更送来了学校的浓浓关怀。

学校领导和老师亲手为同学们挂上粽子,并将写有名校名称的红纸条系在红绳上,表达对同学们最美好的祝愿。午饭时间到了,高三近千名同学在老师们有序组织下,依次走过高粽门,接过校领导、老师们为大家准备的爱心粽子,同时,为他们击掌减压,孩子们高高跳起,头顶香粽,寓意着必将在接下来的高考中“一举高粽(中)”,题名金榜!

程晓林勉励同学们说,大家三年高中学习生活在疫情的影响下,接受着各种考验,但艰难磨砺必将造就更加不平凡的你们!希望所有同学能牢记使命,立志高远,平安高考,在6月的考场,一举高中!这个活动对于大家来说,在趣味性的动作过程中可以缓解紧张的考前情绪。临考前几天,又逢端午节,孩子们不在父母身边,我们要让家长放心,更多的是让同学们放松心情,保持一个好的状态,这更像一个出征仪式,给同学们打气加油!

“一举高‘粽’和一举高中是谐音,也意味着我们的高考会有一个好结果,大家都觉得很有意思,非常振奋。”

高三(9)班的马鹏宇说“高考在即,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谢谢老师们的精心准备,这将成为我们青春里最美好的回忆,让我们在紧张学习之余,得到了很好的放松和解压。”

“看到高高悬挂的粽子,就忍不住想伸手去触碰、拍打。这其实也是一种传统和现代文化的结合,粽子不仅是美食,还有很好的寓意和祝福。”

高三(10)杨函青说,这个向上跃和击打的动作,其实和跃龙门有点相似,意味着我们都能够更上一层楼。

浓浓关怀,谆谆教诲,殷殷期盼,催人奋进。黄河科技学院附属中学2022届全体高三学子定会牢记领导嘱托,带着老师和家长的期盼,在即将到来的高考中,乘风破浪,勇创佳绩,顺利考入理想大学!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