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平稳有序 政府储备肉菜今起开始投放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1-28 21:43: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米方杰 萌友赵东东 崔玉琳/文图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郑州市场生活必需品供应如何?能否满足市民的日常生活需求?1月28日,记者走访中了解到,目前,郑州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平稳有序,同时从即日起,郑州储备肉菜开始投放,将持续至2月2日。

  在上街区登封路景文百货超市,记者看到门口公示栏标识着当天的特价商品,超市货架上的商品琳琅满目,货源充足。在米面油区,成袋的食品整齐摆放,生活用品区的各种日用百货也一应俱全。超市负责人介绍:“现在各类商品的销售量和之前没有太大差别,价格与节前也没有明显波动,蔬菜,水果,肉类等商品公司前期有备货,供应稳定。”

  在宏利来超市登封路店,记者看到,超市制作悬挂了“政府储备肉菜销售点”标牌,明码标价,各类物品摆满了货台,市民正精挑细选蔬菜、肉、鸡蛋等食品。店长郜如意说:“目前,超市内方便面、大米、肉类等商品正常供应,可以满足老百姓的日常需求。”

  超市作为人员集聚场所,防护措施必不可少。上街区各超市入口均设有“未佩戴口罩,不能进店”的提醒,并对前来购物的市民测量体温,保障安全购物。景文超市负责人告诉记者:“超市全力配合防疫工作,要求上班员工戴口罩,进卖场之前全部测量体温。超市每天消毒三次,包括购物车,购物框,收银台等各个角落,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安全的购物环境。”

  上街区商务局负责人表示,将及时组织专人到各大商超,对米面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每日销售与运营情况进行动态监测,实时了解市场供应和价格情况,及时研判、调度市场供应,保障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不脱销、不断档,确保市场供应充足、平稳有序。

  据了解,为防止因疫情原因引起的货源紧张、价格大幅波动等现象发生,市政府从1月28日起至2月2日向市场投放冻猪肉和蔬菜(大白菜、圆白菜、白萝卜),上街区投放地点主要是丹尼斯和宏利来超市。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