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河南华信阳光教育科技集团半年度办学考核评估圆满成功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26 12:10: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为进一步促进教育教学品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目的。河南华信阳光教育科技集团(以下简称“教育集团”)特组织半年度办学考核评估工作。

半年度办学考核评估预备会现场

  新郑教育板块预备会现场

  林州教育板块预备会现场

  副总经理侯耿耿主持

  总经理谷建光致辞

  副总经理蒋志民全面解析评估考核工作

  预备会议的顺利召开使各位专家对各学校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为接下来的评估工作指明了方向,奠定了重要的基础作用。

林州教育板块考核评估现场及反馈会

  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郭长庚依次从高质量党建、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产教融合、精细化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图片

  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郭长庚现场汇报

  林州市外国语学校校长吴丁山从学校情况和未来发展目标两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林州市外国语学校校长吴丁山现场汇报

  林州教育板块考核评估专家组组长、河南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赵国祥首先对林州建院的发展表示高度认可,提出如下建议:一是针对学校发展目标,制定符合校情、可操作性强的措施。二是进一步加强完善相应制度。三是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四是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的方案和实践。五是根据国家方针政策和河南产业发展要求,在学生实习、实训制度上进一步完善。六是学校氛围营造上,抓好“校风、教风、学风”三风建设。七是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调动教师教学、教研和学术研究兴趣。

  河南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赵国祥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原党委书记、教授杨健燕提出两点意见。一是完善规章制度,目标制定上,要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二是在内涵建设尤其是教师队伍方面,要加强教师培养,提高教师科研能力和知识业务水平,学校要制定相应规章制度,内挖潜能,推动人才建设。同时教师数量设置应科学化,根据学生数量相应增加。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原党委书记、教授杨健燕

  郑州大学原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宋毛平教授强调,制度建立对于新学校有重要作用,新学校应立好规矩,按照“怎么说、怎么做、效果如何”三步曲,形成制度闭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郑州大学原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宋毛平教授

  郑州市回民中学原党委书记、正高级教师崔振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真调研,发扬传统,坚持周会制度。二是把红旗渠精神和时代精神很好地融合在一起,引导学生树立为中华民族复兴的理想信念。

  郑州市回民中学原党委书记、正高级教师崔振喜

  针对林州教育板块本次考核评估会,总经理谷建光表示既是一次评估大会,更是一次认清办学形势、贯穿办学思想、融合办学理念的重要会议。要求林州教育板块校领导班子要戮力同心,迎难而上,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做出整改。

郑州工业技术学院考核评估现场及反馈会

  在华信阳光教育集团总经理谷建光,副总经理蒋志民、侯耿耿、贾圣强的带领下,教育集团特邀专家特邀专家原河南省教育厅厅长助理兼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河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荣顾问,特邀专家河南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赵国祥,特邀专家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原党委书记、教授杨健燕,特邀专家郑州大学原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宋毛平教授莅临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进行上半年考核评估工作。

  总经理谷建光与专家组合影

  预备会上,专家组首先听取了学校工作情况专题报告。校长俞海洛教授从学校办学基本情况、学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主要发展思路和上半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专家组对我校相关档案台账资料、基础数据等各项材料进行逐一审阅、查证,相关单位负责人、工作人员对评审专家所提问题进行解答。考核评估座谈会上,专家组与学校部分中层管理人员、教师代表进行了亲切交谈,听取了与会人员对学校现状和未来发展愿景等方面的想法,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考核评估现场

  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原河南大学常务副校长、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国祥顾问代表专家组从对学校评估工作的总体印象、改革发展中的成绩、存在问题及改进建议三方面做了总结性情况反馈,并给出十分中肯的建议。他指出,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进一步提升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水平;加大现代化管理系统平台建设;进一步彰显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

  教育集团总经理谷建光作总结讲话。他对专家们的辛勤付出和高效高质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我校在本科教学、人才培养及办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就学校扎实做好后续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客观认识学校评估考核工作,对照评估指标体系及专家现场查看的其他方面资料发现的问题和专家反馈意见进行深刻反思。二是要强化责任,建立校级领导牵头、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各负其责,全校师生员工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认真组织研究、周密部署推进,加快制定整改措施,扎实形成有部署、有执行、有检查、有小结的工作闭环。三是紧盯评估会梳理的目标、聚焦下半年工作的重点,注重品质,讲究效率,抓重点,明思路,最大限度展现学校办学实力,凸显办学亮点。

  总经理谷建光做总结发言

  校长俞海洛教授代表学校作了表态发言。他首先对专家组一天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能继续得到各位专家的指导和支持。他指出,专家们的会诊开方,客观中肯,切中要害。既肯定了学校的办学成效和特色,又指出了我们在办学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和质量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分析了根源,提出了宝贵的、重要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对此,学校将虚心接受,并全力整改。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校长俞海洛教授做表态发言

新郑教育板块考核评估现场及反馈会

  1新郑双语高级中学

  教育集团特邀专家原河南省教育厅厅长助理兼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荣顾问,原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深入新郑双语高级中学(以下简称“双语高中”)围绕核心要素,聚焦“质量”、“成效”、“特色”、“创新”开展2022年度上半年考核评估工作。本次考核评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重在建设,主要采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走访、座谈等方式,从发展战略、管理机制、文化建设、品牌培育、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创新发展七个方面开展,全面、客观了解学校实际情况。

  原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

  办学评估1实地查看

  办学评估2查阅材料 听取汇报

  办学评估3座谈会

  座谈会上,两位专家顾问听取了学校各层教职工代表的工作汇报并对此次督导评估进行了详细的反馈。王顾问对双语高中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高度的赞扬,对学校建设、品牌发展、师资培养等提出了“高点定位、高起点谋划”等建设性意见:

  1.精准教学定位,依据校情、学情、生情,明确教学起点,有效的提高学生成绩。

  2.打造国际化特色,扎实稳步推进国际化建设。

  3.增强一线教学教师对双新的适应性,“五育并举”全面发展。

  4.提高改善办学条件,建立健全学校教育管理工作机制。

  双语高中将对本次评估进行全面总结,结合教育专家的指导建议,落实工作开展。期望今后更多的项目得到专家的指导,提升管理的精细化,共同推动学校品质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2新郑双语学校

  教育集团特邀专家郑州市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教育部领航工程名校长、省名校长寇爽深入新郑双语学校开展评估交流活动。

  本次评估考核工作通过听取汇报、考察参观校园、座谈访谈、查阅档案资料、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对照评估体系和评估指标中的发展战略、管理机制、文化建设、品牌培育、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创新发展七项指标,全面客观地对学校工作进行评价。

  评估反馈会在新郑双语学校一楼党建室进行,学校中高层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寇校长与李校长进行了深入沟通,了解学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寇校长肯定了双语学校的规范化办学,指出学校基础工作扎实、文化建设到位、校园环境美观、宿舍干净整洁、课程体系规范。寇校长肯定了学校的特色拓展课,拓展课的开展有助于培养学生广泛的兴趣爱好,促进学生多元化发展。

  郑州市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教育部领航工程名校长、省名校长寇爽

  会议最后,寇校长针对学校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1.学校要持续坚持特色化、服务型发展方向,发挥好学校育人主阵地的作用,尤其发挥好德育教育的重要育人作用;

  2.要重视教师自身专业发展,发挥好学科带头人作用;

  3.要关注学生安全,关注学生和教师心理发展,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三好学生。

  新郑双语学校将以本次评估考核工作为契机,认真梳理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全面推进学校的品质化提升。

  3新郑市华信小剑桥幼儿园

  教育集团特邀专家郑州东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园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中原名师吴慧玲在新郑市华信小剑桥幼儿园(以下简称“华信小剑桥幼儿园”)园长李彦锐的陪同带领下前往幼儿园开展评估交流。

  吴园长通过听取汇报、考察参观园所、座谈访谈、查阅档案资料、问卷调查等方式,对照评估体系和评估指标中的发展战略、管理机制、文化建设、品牌培育、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创新发展七项指标,逐条逐项进行评估。

  郑州东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园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名师、中原名师吴慧玲

  评估反馈会在华信小剑桥幼儿园三楼会议室进行,教育集团副总经理贾圣强、幼儿园中高层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吴园长对此次督导评估进行了详细反馈,她分别从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依法治教、坚持“五育并举”、深化教育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等六个方面,对幼儿园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特别对长期扎根幼儿园、无私奉献、以园为家的教师们表达了敬意。同时,吴园长也指出了园所在环创设施、整体色彩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副总经理贾圣强做重要讲话

  教育集团副总经理贾圣强对专家组的工作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对督导评估的结果表示认同。他表示,教育集团将高度重视本次督导评估工作,通过专家精准的问诊把脉,找到教育发展新的路径,并带动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推动教育办学质量迈上新台阶。

  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每一次考核评估都是一次自我提升、自我成长的过程。在谷总的正确带领下教育集团全体教职员工将以本次评估为契机、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把平凡的事做得更细,把简单的事做得更实。以此次评估为新的起点,起航追梦,砥砺前行。

  让阳光教育,相伴一生!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