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北京交通大学今年在河南招生249人 詹天佑“3+5”本博直升试点班首次通过高考招生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6-25 15:44:1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王韶卿 周兰

由河南省教育考试院和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大象新闻客户端承办的“2022年河南高招‘网络面对面’视频直播”活动,于6月16日至7月3日举行。6月24日起,活动进入视频访谈和院校自主直播阶段。邀请国内知名院校和省内重点本科院校招生负责人,做客大象新闻客户端直播间视频访谈,就今年在豫招生政策、招生计划以及考生在志愿填报等方面的问题,给考生和家长做详细解读。

6月25日上午,“2022年河南高招‘网络面对面’视频直播”活动邀请到北京交通大学河南招生咨询组组长王浩业做客大象新闻客户端直播间,就北京交通大学今年在河南招生人数,志愿填报等问题与网友交流互动。

北京交通大学今年在河南招生249人

王浩业介绍,北京交通大学今年在河南招生总计划为北京校区文史计划9人,理工计划135人,高校专项(理工)22人,国家专项(理工)33人,中外合作办学计划8人,艺术类4人;威海校区中外合作办学计划文史类5人,理工类30人,艺术类3人。

考生成绩排名处在一个怎样的位置,被该校录取的希望会更大些?王浩业表示,理工本部12000名及以内,按往年希望很大,13000名及以内,按往年有希望;6500名及以前,如符合录取要求,提档后满足前三个专业志愿之一(专业志愿不能重复),5000名及以内,詹天佑本博直升试点班希望很大。

文史本部1800名及以内,按往年希望很大,2200名及以内,按往年有希望;理工-本部中外20000名及以内,按往年希望很大,25000名及以内,按往年有希望。

理工威海校区32000名及以内,按往年希望很大,35000名及以内,按往年有希望。

文史威海校区6000名及以内,按往年希望很大,7000名及以内,按往年有希望。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交通大学今年首次通过高考招生的詹天佑“3+5”本博直升试点班,有以下突出特点:学院实施书院制、导师制和学分制;在符合基本成绩要求的情况下,直接获得免试攻读博士研究生资格;本科阶段主修专业从学校19个优势专业中根据意向任选;在第四学期与博士生导师从20个一级学科博士点中双向互选博士学科方向。

20个各类餐厅满足师生多样化就餐需求

“民以食为天”,除了招生信息以外,很多考生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吃饭的问题。据王浩业介绍,北京交通大学共有20个各类餐厅。分别为7个学生基本伙餐厅:学生一餐厅、学生二餐厅、学生四餐厅、清真餐厅、学苑美食厅、学苑清真厅、东区大伙餐厅;10个风味特色餐厅:学三风味餐厅、东快风味餐厅、明湖餐厅、学四风味餐厅、西式快餐厅、学苑风味厅、学苑清真厅、学苑小炒厅、东区中快餐厅、东区清真餐厅;2个教职工餐厅:教工餐厅、留园餐厅;1个社区餐厅:益民餐厅。 

为满足学生个性化用餐需求,学生餐厅以中炒和小炒为主,又兼具风味小吃餐厅和快餐的经营布局。集中西餐点、南北风味、大众小吃一起,陕北风味、江南甜点、广式小吃等一应俱全,满足了师生多样化就餐需求。 

三个独立的清真餐厅,为具有清真饮食习惯的师生提供大盘鸡、拉条子、手抓饭等特色膳食服务,满足少数民族同学就餐需求。

点击链接看完整视频:北京交通大学(访谈)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