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乐学“云”端,“艺”彩纷呈——七年级语文组网课期间组织学科特色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1-15 19:28: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孙诗弦/图文

  为了贯彻“五育并举”,落实“双减”政策减量不减质的理念,也是为了进一步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七年级语文老师们精心策划,在家长和学生的积极配合下,开展了丰富多样的语文网课特色活动。

  “我和我的宠物故事”,温暖人心

  各班同学积极响应,在班级圈发布宠物的照片,用笔记录温馨故事,不仅使压抑情绪得到了有效缓解,课余生活也变得更加丰富,而且还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每一只宠物的背后,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这些感动人心的故事让大家感受到了初冬时节别样的温暖,也让同学们明白每个生命都值得被尊重和善待。

  “舌尖上的语文”,香溢满家

  同学们利用周末与父母共做一道菜,亲子关系的增进、家庭关系的和睦,映衬在一张张笑脸里,融合在一道道色香味俱佳的菜肴中。同时,同学们绞尽脑汁地去形容菜肴的制作过程,这不仅提高了学生运用词语的准确性和生动性,也进一步提升了其语文素养和学习兴趣。

  “我是语言小天才”,语惊四座

  各班学生积极选择喜欢的文学片段,配乐朗读;搜集并讲解有意思的故事;针对社会现象或热点事件,发表看法见解。同学们声音洪亮、感情充沛,讲解清楚、声情并茂,观点明确、论证有力,吸引了老师和家长的点击观看。这些活动让同学们发现了语言的美妙之处,获得了语文学习的成就感和自豪感。

  一张张青春的笑脸,一个个活泼的身影,无不表现出同学们对语文学科活动的满心期待。七年级语文组为学生打造有质量、有温度的“学科网课特色活动”,让同学们知人情、善劳动、育美感、重养成,畅游在云端活动中,遇见了更加优秀的自己,感受到了语文的无穷魅力,也让这段时间的网课生活成为最美的一段回忆。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