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昔日“小弟”成最大竞争对手?特朗普心态炸了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1-15 09:19: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11月8日,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庆祝赢得连任

    美民主党拿下参议院

    美国中期选举,不得不说民主党在运作选票上还是很有一套的!

    共和党人曾公开表示,会出现一股“红色浪潮”,将民主党人从两院多数席位中踢出,但“红浪”并未实现。

    据环球时报报道,根据美国中期选举计票结果,民主党候选人凯瑟琳·科尔特斯·马斯托在内华达州再次当选联邦参议员。民主党在参议院以50∶49的优势领先,已达到半数席位。

    若民主党最终赢得佐治亚州参议员席位选举,该党将首先达到51席,赢得参议院控制权。若共和党最终赢得佐治亚州国会参议员席位选举,双方将各占参议院50席。届时身为民主党人的副总统哈里斯可投下打破僵局的关键一票,民主党仍能控制参议院。事实上,无论下个月佐治亚州决选结果如何,凭借美国副总统哈里斯的决胜投票,民主党都将保住对参议院的控制权。

    美共和党要抛弃特朗普?

    美国共和党对在8日中期选举未如预期大胜大多感到失望,不过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在选举中成功连任,使得他参选总统的呼声更加高涨,党内同志和保守派媒体也一片赞扬。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日报道,作为重要的摇摆州,美国佛罗里达州的选情在本届中期选举中格外受到关注。而根据实时计票数字,罗恩·德桑蒂斯截至10日的得票数已经高达460万票,得票率为59.4%,而他的民主党竞争对手、前佛罗里达州州长克里斯特仅为40%,败局已定。在胜选演讲中,罗恩·德桑蒂斯表示:“我们不仅赢得了选举,更重新书写了佛罗里达州的政治版图。”

    与此同时,一些共和党人在选后批评特朗普,甚至将关键战场失利归咎于他。

    德桑蒂斯的耀眼表现令前总统特朗普黯然失色。事实上,德桑蒂斯曾经是特朗普的“死忠粉”,早在特朗普竞选总统时就表达了支持。如今,昔日“小弟”竟然剑指2024年总统大选,这令特朗普深感“背叛”,甚至公开对德桑蒂斯进行攻击,比如将他称为“罗恩·装腔作势者”。

    德桑蒂斯在中期选举中以绝对优势赢得连任后,包括共和党党内,有不少声音认为,德桑蒂斯是比特朗普更强大的总统候选人,将其视为代表共和党挑战2024总统大选的候选人。他会成为特朗普头号竞争对手吗?

    ■热议

    抛弃川普?

    共和党肯定疯了

    @L.T.Loa:

    一个自恋的人(比如川普)经常会做困兽之斗,大家很快就会发现,抛弃一个自恋者有多么恐怖!

    @TRE45ON:

    太可笑了!共和党竟然认为他们可以把控特朗普的自负程度,这就像用森林大火去点生日蜡烛。

    @John Brown

    共和党在谈论“如何吸引更多选民”,我给你们一个提示,不要再让最差候选人出现了。

    @Steppingtothe AM:

    我听到有人说:“如果特朗普想让拜登输得一败涂地,就应该支持拜登竞选。”很贴切啊!

    @Basi Kearsley:

    看来共和党里还是有些正常人的,太好了。

    民主党共和党

    本质都一样

    B站网友@深度思考政经讨论:

    关键最近的反堕胎政策让特朗普输的。

    B站网友@我的拳击像c罗:

    谁当都没用,美国已经病入膏肓,不是一个人可以扭转的。

    微博网友@URMB06640 :

    民主党、共和党,都是帝国主义的不同表现形式,本质一样的。

    微博网友@勤俭节约寇平仲:

    懂王的高龄成为障碍,他还有号召力但选民更希望他推个接班人,毕竟这两年都受够高龄总统了,不希望再来一个。

    据大象新闻

    “对华鹰派”

    或执掌众议院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10日报道称,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已经开始了党内的“拉票活动”。他明确表示将通过立法途径赋予众议院更多针对联邦政府的监管权力,此举更是将矛头直指拜登政府。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称,此前共和党方面已明确表示,该党派一旦接管众议院将即刻展开对拜登的调查。

    现年57岁的麦卡锡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已从政,先后担任过众议院多数党党鞭、众议院多数党领袖等要职。2015年,麦卡锡原本有望接替离任议长博纳,但自忖无法获得足够的党内支持而中途退出角逐。彭博社报道称,麦卡锡是对华强硬派,上月底还扬言要成立一个所谓的“对华特别委员会”。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