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展缤纷夏日,秀精彩暑假——五里堡小学暑期学科实践活动暨暑假特色作业展评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9-09 14:36: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李小敏/图文

  伴随着蛙声蝉鸣,结束了学生缤纷的暑假。暑假开始前,为了贯彻“双减”政策,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各教研组结合学科特色、年级特点布置了“缤纷夏日”多元暑假作业。开学后,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开展“展缤纷夏日、秀精彩暑假”暑期学科实践活动暨暑假特色作业展评活动,对学生的假期学习生活画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次暑假实践特殊作业学科范围涉及广,不仅包含了语、数、英等学科的书写作业,还包含科学、体育、音乐、美术、劳动等实践作业。内容涉及多元化,以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时间操作能力为目的,让学生有内容可以写,有活动可参与,在实践中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展示丰富多彩的暑假生活,感受夏日的缤纷多彩。

  一张张集赞表记录了学生每天坚持运动、阅读半小时、每日所做家务和英语背诵的成果。做到了每天有学习,每天有进步。一份份精彩的手抄报和阅读记录卡展示了学生在阅读中的积累,以及所思、所感、所获。孩子们用照片和文字记录着自己充实而有意义的实践活动。一幅幅精彩的美术作品,一个个精彩的演出视频用孩子的眼光展示生活的美好。

  为了肯定学生假期的努力,力争让每一位学生能够在作业中获得成就感与喜悦感,五里堡小学在班级内进行学生作业展评,为每一项优秀作业给予评价。同时,每班选出五名优秀作业,获得“暑假学科实践小标兵”的称号。在升旗仪式上对获奖同学进行表彰,颁发奖状,并在校园电子屏幕上展示优秀作业学生名单,促进学生之间互相学习、交流,鼓励学生继续努力,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

  “预则立,不预则废。”在“双减”政策的号召下,学生们充分利用暑假,在勤奋中奋进;在快乐中学习;在活动中实践;在精彩中成长。新的学期,学生将带上激情,踏上新的列车,迎着阳光,开启新期的学习与生活。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