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管城区南学街小学举行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8-30 21:23: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王晓杰

  8月30日上午,管城区南学街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校园,开启了“喜迎二十大,致敬新时代”秋季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活动。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该校党支部书记魏志英首先为全校师生送上新学期的美好寄语:遵规守纪、崇尚文明、勤奋好学、乐思善问,做最好的自己。同时,魏志英还结合暑期社会热点问题勉励少先队员要关心国家大事和社会民生,从小将爱国的种子种在心底。

  此外,在开学典礼仪式上,新入职教师以及青年教师也纷纷作了精彩演讲他们以简洁的话语表达了对教育事业和学校的无限热爱,同时也把最美好的祝愿送给了孩子们。

  薪火相传代代歌。在开学典礼上,少先队员代表也结合“喜迎二十大”这一主题带来了精彩的表演。一首诗歌朗诵《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激荡着在场的每一名队员的心灵,他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作为一名少先队员的志向和决心:红领巾心向党,永远跟党走。三(2)班的张雅桐和四(3)班的郭旭也依次分享了他们在假期红领巾寻访活动中的收获和感悟。队员们也纷纷表示:从少先队员的展示中学到了很多,自己也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积极努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仪式现场,该校副校长遆亚娜也为获得暑期实践活动标兵和优秀作业标兵的少先队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勉励全体队员向他们学习,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我将努力以实际行动,践行立美教育,作善美榜样,感染善美心灵,让美好教育落地生根,让每个孩子向美而行,生生不息。”最后,全体教师在国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南学街小学教师誓言,立志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教师。

责任编辑:朱永华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