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管城区南学街小学开展线上红色故事宣讲走近豫西抗日纪念馆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8-08 15:54: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张文丽

  为进一步加强少先队员的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8月7日,管城区南学街小学五(3)中队开展了线上红色故事宣讲活动,带领队员们走近豫西抗日纪念馆,缅怀英烈,接受红色教育洗礼。

  据了解,为了让队员们能够深入了解豫西抗日根据地背后的点滴故事,重温抗战峥嵘岁月,感悟革命精神,致敬革命烈士,辅导员老师张文丽前期查阅了大量资料并制作了丰富的PPT课件。

  活动中,通过视频资料的学习,队员们了解到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全国沦陷区建立的较大抗日根据地之一,记录着曾经的历史。在张文丽老师的带领讲解下,一段段历史重现眼前,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一下子把队员们带回了硝烟弥漫的抗日战争年代。少先队员们重温了豫西抗日根据地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恢弘历史,瞻仰了抗战革命先烈,队员们深刻地体会到了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斗争精神。“侵华日军在我国犯下的滔天罪行不能被遗忘。这里,记录了豫西儿女奋勇抗战的历史。硝烟已散,精神永存,这伟大的抗战精神,正是激励我们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精神动力。”张文丽讲道。

  在这充满浓厚历史气息的纪念馆,张文丽为少先队员们细心讲解了各个展厅的故事,队员们感受到革命先烈的伟大与奉献,在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下,他们更加感悟到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好好学习,为祖国建设增砖添瓦。大队委曹梦琦说道:“在这次学习中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一定要好好学习,为祖国的蓬勃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通过这次线上学习活动,队员们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学习了先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意志,接受一次革命教育的洗礼。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