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以梦为马,一路向前——管外优秀毕业生风采(十九)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2-08-05 10:52: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作者介绍:杨佳欣,团员,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2022届优秀毕业生,2022年中招裸分考入郑州外国语学校。

  时光飞逝,三年的步履踏实而又匆忙,而当这一切蓦然落幕的时候,我才发现,我已经离开管外了。这三年我走的辛苦而快乐,过的充实而美丽,我流过眼泪,却伴着欢笑,我踏着荆棘,却嗅得万里花香,在管外的日子,我成长了许多许多……

  纵观三年初中生活,清晨的教室里有我们或铿锵或悠扬的读书声,正午的食堂里我们狼吞虎咽着,午后的操场上跑道上的我们肆意挥洒汗水,深夜的我们在白炽灯下奋笔疾书……这一幕幕我难以忘记。管外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每年的秋季运动会运动健儿们全力以赴,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是我们阳光活力的最佳写照;红歌赛我们歌声嘹亮,唱出了风采,唱响了青春;十五岁的青春礼,我们收获了来自管外的爱与无尽的感动。

  管外不仅教会了我知识,还让我领悟了许多道理。我遇到的老师们认真严谨,同时也细心负责,他们是最真挚最辛勤的园丁,悉心栽培着我们,只为我们向着骄阳热烈生长。他们是最可爱也最可敬的人。

  春天的管外花香沁鼻,扑面而来的芬芳令人心悸;夏天的管外蝉鸣声声,茂密的绿叶撑起一片绿荫;秋天的管外桂花飘香,清凉迷人的风抚平心中的燥热;冬天的管外银装素裹,白色的天地如梦似幻……最美好的是,我们在其中,彼此构成最靓丽的风景。

  “越努力,越幸运”是我们班主任文静老师最常给我们讲的话,没错,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片汪洋大海,自己不扬帆,没人帮你启航,努力,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或许现在的你会迷茫,会失意,但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坚持,一时的阴云不代表永恒,未来是阳光明媚的。

  生活像一场比赛,漫无目的终将一无所成,要坚定目标,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接受自己的平凡,不等于放任自己平庸,一张白纸可谓青春,一支画笔可谓拼搏。所以,学弟学妹们,请奋力拼搏吧,正因为生命有限,时光匆匆,所以才要加倍努力,不然以后拿什么来回忆。

  愿你们以梦为马,一路向前 。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