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管城区组织开展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暨继续教育岗位培训,区校两级管理团队集中培训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3-20 17:31:3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贾佳
  3月17日至18日,管城回族区教育局组织开展了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暨继续教育岗位培训活动。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教导主任、教研组长在本学校以视频连线形式参加了培训活动。

  启动仪式上,中国教师教育网副总编郭永刚进行了致辞,他表示,将坚持“以服务为根本,以精品为理念,以质量为保障”的培训服务理念,围绕“提高质量,狠抓落实”的工作思路,努力把此次培训做精,做实,做好。

  管城区教育局副局长徐建梅表示,实施“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是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需要,是变革教育教学方式、实现学校创新发展的需要,是破解教育改革发展难题、助力管城区教育优质发展的需要。她对全区参训教师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精心组织,确保实效;三是整校推进,典型引领;四是突出应用,形成常态。徐局长最后强调,全区中小学校要乘着实施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的东风,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落实保障、做好评估,为推动管城教育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活动中,来自河南大学的郝兆杰教授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为参训教师们带来《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政策研读》;郑州师范学院赵靓教授对学校信息化整校推进发展规划、信息技术校本应用研修方案、学校信息化校本应用考核方案进行了介绍,并着重强调了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中的几个关键点,为各校指引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方向;惠济区教育信息中心副主任王磊以《能力提升工程2.0校本应用考核及微能力体系解读》为题,对校本应用考核和微能力点进行详细解读;管城区教育局教师教育科副科长李丹对区2.0项目实施方案和项目进度安排表做了解读,对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下一步工作重点做了安排。

  “管城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暨继续教育岗位培训的顺利开展标志着管城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全面实施,将为管城区高质量、高水平开展“能力提升工程2.0”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管城区教育局教师教育科副科长李丹讲到。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