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一部电话守护健康|郑州12320全年呼入电话95.5万件次,疫情、艾滋、糖尿病都能问

来源:大象新闻 2022-03-20 12:15: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记者 董彩红  通讯员  张勇/文视频

“您好,这里是郑州市12320卫生健康热线,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

3月20日是全国第11个“12320主题宣传日”,什么是12320?其实与郑州市民的健康息息相关。

在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不是冲锋在救治一线的白衣天使,却全天坚守“阵地”;她们没有穿戴防护面罩和隔离服,但依靠一根电话线,坚守抗疫主战场,这就是河南(郑州)12320卫生健康热线,疫情令12320卫生健康热线每天的咨询量呈井喷式暴增。

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宣传教育科朱俊介绍,疫情发生以来,12320作为郑州市政府公布的疫情防控咨询电话,95%的电话受理业务均为疫情防控政策咨询。

“2021年全年12320共呼入电话95.5万件次,其中绝大多数为疫情政策咨询,疫情暴发高峰期,单日呼入量最高峰值达1.5万件次。”朱俊说,2022年1、2月份,12320呼入量已经达到了41.5万件次。

出行政策、新冠肺炎居家隔离咨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网络谣言核实、新冠肺炎的肺炎疫情相关问题和建议、新冠肺炎疫情相关投诉和举报……23名话务员轮班值守、昼夜不休,保障热线24小时畅通,让百姓切实感受到,在疫情面前,12320热线与百姓同在。

据介绍,目前,很多人仅仅将12320当成一部疫情防控咨询电话有点片面。

据了解,河南(郑州)12320卫生健康热线隶属于卫生行业公益热线,是向公众传播卫生政策信息和健康知识的一个窗口,是社会公众举报、投诉公共卫生相关问题的一个平台,热线主要职能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咨询、受理医疗卫生投诉、预约挂号、科普传播等。

“像艾滋病/性病防治、高血压、糖尿病慢性病支持,心理健康干预、控烟等都是12320的工作职能。”朱俊介绍。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