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暖新闻|2岁宝宝需要肝移植 郑州一封控小区业主们的举动爱了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1-12 17:20: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首席记者 付雨涵 实习生 郑广伟 /文图

俗话说,千金难买邻里情,如果一定要给邻居们画像,那么郑州盛世悦都的业主们一定在“中国好邻居”上拥有姓名。

1月8日,还在疫情封控中的盛世悦都小区业主们,得知邻居家2岁小宝宝正在进行肝移植手术,业主群里大家“炸开了锅”,纷纷进行捐款、加油打气,这一举动让远在上海、正在给宝宝看病的宝妈张静“泪崩”不已。

有爱!业主群集体捐款献爱心

 “已捐,希望早日康复”“一起加油”“挺住!一切都会过去的”“期待以后宝宝和我家宝儿一起玩耍”……

1月8日下午,在盛世悦都业主群,当大家得知2岁的邻居小旺仔正在进行肝移植手术时,业主群里近百人伸出援手,对邻居一家进行帮扶。不少业主还给小旺仔打气,希望旺仔一家早日渡过难关,春暖花开时能在小区里看到活蹦乱跳的小旺仔。

业主们的举动,让小区物业经理王女士感动不已,她回忆,当天楼管在群里发布了一条小区内发现确诊病例的信息,希望大家能看到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做好配合,不出院、不出户,做好隔离防控,业主们纷纷响应,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发现大家都在为小旺仔加油打气,“孩子的事情,我们物业之前知道一点,我也为孩子捐过款,目前正在给这一家申请减免物业费。”王女士说,看到业主自发在线上捐款的事情,还是挺感动的,“真心觉得我们小区的业主们特别有爱心,心里超暖。”

感动!宝妈“泪崩”回应

业主们的爱心,让宝妈张静感动不已。1月12日,记者联系上张静,彼时,她正在上海一家医院陪着孩子看病,宝宝旺仔刚做过肝移植手术,待在重症监护室里,张静正在外面心力交瘁的等待,看到业主群里大家呼叫她并给与的物质和精神的帮扶,张静坦言,那一刻,她哭了。

“孩子得的是大病,花费不是小数目,因为疫情大家都困在家里面,谁家的生活都不容易,这么多邻居像家人一样对我们进行帮忙,真的挺感动的。”张静说,自从孩子查出患有“干母细胞瘤”,她就没怎么在小区待过,不停的在郑州、北京、山东、上海给孩子看病,和邻居们之间交流的更少,这次,不少邻居自发在微信里捐款,让她多日来带孩孤独求医的心情得到很多抚慰,“患难见真情,真的特别感谢他们。”张静说,很多邻居私信给她说,自家经济条件有限,捐不了太多钱,已经发动了亲戚朋友帮助,还让她别操心小区里的事儿,大家伙一定尽心尽力照顾好。

“我愿用自己的命换孩子的健康”

2岁的娃,已经做了两次大手术,旺仔的脚上、手上布满针眼,肚子上开了两个刀口,每次想到这里,张静都心痛的说不出话来,“我们当母亲的能够替孩子受这份罪的话,我是一百万个愿意的。我就是想,如果孩子能好,我哪怕就让我活最后一天就行,我都愿意替他受这个罪。”

让人欣慰的是,目前旺仔已经做过了肝移植手术,还在重症监护室里等待移植后的恢复和生长情况,监控孩子的血象等指标,尽管万分想家,万分想念亲人,今年过年张静他们一家要留在上海了。

护室里不哭不闹,乖乖的配合治疗,这给了他们夫妻俩莫大的勇气和力量,她说,她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陪着孩子一起打这个难缠的“怪兽”。

让我们一起祝福小旺仔,早日康复,郑州还有很多叔叔阿姨在等着他回家。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