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大学校园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校园动态】教师节到了,一起看看附中校长心目中的好老师“长”啥样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10 13:18:3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9月9日,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黄河科技学院附属中学对17个先进集体和115个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对新加入的27名老师表示欢迎。学生代表和他们的老师通过视频互动,表达对老师们真诚的祝福和感谢。

图片

图片

  表彰会现场

  表彰会现场,黄河科技学院副院长冯长安代表董事会、学校党委、行政向老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我们一起享受节日的快乐,对今天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由衷的祝贺及感谢,全体同志向他们学习做一名重品德,优素质,争当学高身正的教育工作者,再做新贡献、再立新功。”冯长安说。

图片

  黄河科技学院副院长冯长安讲话

  教师节表彰会上,程晓林为大家梳理了刚刚过去的一学期,还有令人刻骨铭心的暑假。她说,洪灾、疫情展现了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担当,学校克服各种困难,在暑假里完成了上学期的收尾工作,新学期准备工作有序开展。2021届高考迎来了附中建校以来高考成绩的重大突破,高考录取的光荣榜上,又增添很多知名院校,真正实现了学生三年前入校时“低进高出”“平进优出”“圆梦附中”的愿景,也谱写了黄科院附中发展史上的新篇章。

图片

  黄河科技学院附中校长程晓林讲话

  程晓林鼓励老师们要做有奋斗精神的好老师、做有工匠精神的好老师、做有梦想精神的好老师,并和老师们分享三点建议共勉。

用信仰坚守初心,做有奋斗精神的好老师。

  学校经过多年的发展,通过一代代附中人的不懈奋斗,实现了规模的突破,到了“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阶段。回望百年党史,在新时代的今天,她号召全体教职员工要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克服“歇歇脚”“放松一下”的心态,继续艰苦奋斗,答好附中内涵发展的新答卷。

用时光打磨品质,做有工匠精神的好老师。

  大国崛起,匠心筑梦。教师的工匠精神是什么?在程晓林看来,作为新时代教师要迎接教育的新挑战,就必须重组知识结构,重建素质结构,不遗余力地建设教学人生。不仅要在深厚的学养和好学深思的基础上,培养起教学的自信力,还应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汲取并灵活运用新知识。要在教育教学的实践当中,不断探索、不断创新。

用岁月沉淀情怀,做有梦想精神的好老师。

  她认为,梦想具体到生命个体身上,就定格成了一个人挥之不去的情怀。总书记在思政课座谈会上强调,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同样,也必须让有情怀的人站在三尺讲台上,才能培养出有情怀的下一代。教育是植入骨髓的高贵,学校办教育,应当崇尚情怀。因为,好学校是有境界的,教育需要情怀,教师得有情怀。正所谓“跪着的老师教不出站着的学生”,就是这个道理。

图片

  常务副校长田清雅宣读先进集体获奖名单

图片

  党支部副书记贵鑫宣读先进个人获奖名单

图片
图片
  

校领导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 
 

教师丁春鹏、任冠国、吕林青、姜豪宁、晋萍云、王汐合唱歌曲《不忘初心》

  在这特别的日子里,附中领导通过视频为老师们送上节日祝福,并号召全体教职员工不忘初心,勇于担当育人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师代表结合工作实际、教育梦想和感悟,旗帜鲜明的指出,教育需要我们为孩子指明一个方向,在他们需要的时候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帮助,在他们展翅高飞的时候,静静地看着他们成长;毕业生代表也为老师们送上浓浓的节日祝福,祝愿老师们节日快乐!

  学校站在新学年的崭新起点,开启了发展的新征程。附中将继续打好教育底色,守住附中本色、亮出学校特色,砥砺奋进,追求卓越。始终关注生命成长,关注学生未来,昂首阔步的走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道路上!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