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8岁男孩痴迷画画到凌晨,曾因感统失调被幼儿园劝退5次 妈妈:他不是“熊孩子”!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9-07 09:08: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冯靖雯/文图视频 崔瑞渊/剪辑

9月6日,河南郑州。8岁的小愚除了上网课、练武术,大多数时间就坐在书桌前画画、做手工和科学小实验,常常为了一件作品熬夜到凌晨一点多。小愚妈妈何女士介绍,儿子曾患重度感统失调,4岁半开始正常说话,一年被幼儿园劝退5次,“感统失调的孩子不是‘熊孩子’,他们也需要被关注。儿子对画画、手工如痴如狂,希望有专业人士的指导,给孩子一些启发。”

漫画蛤蟆与天鹅,手工微笑室、路灯头怪,模仿火山爆发……在小愚的家里,这些有趣的作品都是他通过上网搜索后,自己琢磨出来的。

进入幼儿园,小愚因不听指令多次被劝退,先后换了5家幼儿园,最后不得不在家学习。在发现儿子和正常小孩不同时,何女士带着他去医院检查得知是注意力缺陷性感统失调,便开始康复训练和治疗。

其实,儿子上中班时,何女士发现,他对画画和手工非常感兴趣,因为每天奔波于康复训练,并没有时间带他进行专业培训,“买了很多材料,都是自己在家里画。之前为了得到培训班搞宣传时送的小礼物,花了29块钱买过体验课。”何女士说,儿子拿到手机不会刷抖音、玩游戏,而是在浏览器上搜索、学习,再融合自己的风格呈现出新的作品。

现在,小愚每天要康复训练三个小时,情况逐渐好转。但因感统失调,常常独自在家。

“在很多家长和老师看来,他是‘熊孩子’,不被人喜欢。和小朋友玩的时候,不是故意的,他下手不知轻重,别的家长就以为孩子故意打的,经常遭受语言暴力。”何女士说,将儿子的作品分享至短视频平台,希望得到更多人的关注和理解,“孩子对画画、手工、实验非常热情,如痴如狂,不吃饭也可以。我自己没有头绪,也想把孩子这一面展示出来,让一些专业人士看看,给孩子一些启发。他这个条件不太好,想让他这个特长好好培养培养。”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