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爱,让浪漫久远的何止是空中课堂学习 ——记管城区南学街小学空中课堂榜样人物事迹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21 14:51: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人生,总会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疫情防治期间,在所有的老师、学生、家长为孩子们的“停课不停学”而忙碌的时候,管城区南学街小学二(2)班就涌现出了这样的榜样家长,用爱心架起了孩子们的空中学习的平台,温暖了班里的每一个人。

  “各位家长好!请不要直接提交作业在聊天窗口,会被大家发群里的无数条信息覆盖。”“各位家长好!有多少孩子不能通过电视收看空中课堂的,请家长接龙。”为了让每个孩子都能高效完成课程的学习与评价,班主任岳红仙老师反复地在群里发各种通知与注意事项。

  “岳老师,让我们来帮你吧。”“岳老师,我来担任直播任务吧。”为了减轻班主任老师的工作压力,二(2)班学生家长王秋歌的妈妈和胡振华的妈妈积极加入到了服务班级空中课堂的行动中。王秋歌的妈妈说:“家里没有相机支架,一直举着手机录制也不是办法。”于是,她找来衣服夹子固定着手机,这样视频画面不会抖动,孩子们看时也会更清楚。没有做过在钉钉群的视频直播,凭着为不能收看空中课堂的孩子那份关爱,自己动手,在手机上琢磨,连夜练习视频直播技术,并回放看自己直播的播放效果,这样反复操作,到接近凌晨才休息……同时,胡振华的妈妈也克服家里人多、孩子多的困难想尽一切办法服务班里的每一个孩子。

  就这样,王秋歌和胡振华的妈妈成了架在空中课堂与孩子们之间的一座桥梁,确保了班级所有孩子可以同步进行空中课堂的学习,家长的赞叹声不绝于耳!

  “有这样热心的家长,孩子们真的真的很幸福!爱让浪漫久远的何止是空中课堂学习…… ” 岳红仙感叹道。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