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作文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民生置顶
今报网首页
2021年11月20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寻访红色足迹
——参观郑州市管城区党员初心馆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二里岗小学六(1)班 张语瞳  辅导老师:李洋

    今年5月份,我到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党员初心馆做寻访活动。

    一进大门,是一个打通了一、二楼的大平台,四壁都是中国红。在平台的正中间,是一面鲜红的党旗。平台的两边分别有一个门,从左边的门进去,是一条长长的通道,通道两边的墙壁是先用红色的油漆刷一遍,再用各种各样的文字、标识组成的一道“历史之路”。上面记载了中国共产党从建立、发展再到壮大的历史,让我更深刻地了解到了红船精神的意义。

    从平台右边的门进去,看到一幅幅当时的中国共产党的党员照片。我走近一看才发现,原来在那时,中国共产党员并不是只有中国人,原来还有国际党员。因为时代久远,所以照片都是黑白的,有些甚至都看不清他们的脸庞。不过,他们为中国共产党所做出的贡献和付出,会一直铭记在中国人的心中!

    红色文化是党史、中国革命史的主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传统的生动体现。进行红色文化的探访,是学习历史、增长知识、培养情操的好机会。让我们一起传承中华美德,探访红色足迹,实现中国复兴与民族富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民生置顶
   第04版:民生情报站
   第05版:专版
   第06版:专版
   第07版:作文
   第08版:作文
光明的力量
寻访红色足迹
兔子与玫瑰花
我和猴哥过一天
晚霞
我最喜欢的玩具
开心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