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作文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民生置顶
今报网首页
2021年11月20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光明的力量

    □许昌市魏都区实验学校六(10)班 孟彤  辅导老师:李焕焕

    我家客厅墙上挂着一张老照片,是毛主席及中共中央领导人接见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二届毕业学生的合影。妈妈指着一个人对我说:“这个是我爷爷,他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跟着共产党解放全中国,新中国成立后有了去北京进修学习的机会,为祖国奉献了自己的一生。党和毛主席给了他追求光明的机会,从黑暗中走出了一条光明大道。他这一生都在追求光明和真理,是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我听完之后,肃然起敬。他们在物质基础极其薄弱的年代,用自己的满腔热忱和赤胆忠心书写了一代人的光荣。这种始于1921年夏天的红船上的光明的力量,从一点一滴汇聚成汪洋大海,照亮了整个中华民族的近现代史。

    我的爷爷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虽然现在务农,年轻的时候也当过6年兵,为祖国守护边防。他总是默默地照顾我,农忙时回家收种庄稼,给我讲讲一亩地能产多少粮食。丰收的时候,爷爷的眼睛总是闪着光芒,好像有光明的照耀一样。是党的光明的力量,让每一个中国人生活有梦想,工作有追求,生命有价值。

    我的爸爸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虽然出生于农村,却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大学。他在北京也实习过,还是选择了回到家乡,支持教育事业。他现在在一所大学里教书,让很多农村的孩子走向光明的未来。爸爸说,他从事的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每天心里都充满自豪感和光荣感。

    光明的力量传递了一代又一代人!我这个小学生也要努力学习,跟随几代共产党人追求光明的脚步,传承这种光明的力量,让它永远照耀祖国的大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民生置顶
   第04版:民生情报站
   第05版:专版
   第06版:专版
   第07版:作文
   第08版:作文
光明的力量
寻访红色足迹
兔子与玫瑰花
我和猴哥过一天
晚霞
我最喜欢的玩具
开心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