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在人间
今报网首页
2021年07月14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方城县小史店镇第一初级中学
用爱与责任谱写出教育事业光辉篇章

    方城县小史店镇第一初级中学是一所有着63年历史的县域名校,学校位于方城县东南边陲、丝路源头、德孝文化之乡小史店镇。学校占地面积35亩,建筑面积22600平方米,现有在校学生1900余名,教职工90余名,高学历教师超过70%。这是一所充满青春、充满活力的农村中学;也是一所管理规范、治学严谨的初级中学!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通讯员 凌超鹏

    办学条件不断提高

    硬件设施日臻完善

    2011年,上级筹措资金138万元,兴建了学校第一座学生宿舍楼和餐厅楼。2017年投入资金195万元,为学校新建了一座公寓式学生宿舍楼,又投入176万元为学校建了一座教师周转宿舍。

    学校安装了教学楼、宿舍楼和校园周边的监控设备及报警装置,教学楼各教室更换安装了先进的多媒体设备、冷暖空调。改造出了三个大备课室和一个小备课室,修建了校园浴室。

    学校为师生创设了温馨、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使校园环境和办学条件有了较大改观。 

    抓实学校过程管理

    夯实质量提升基础

    学校注重制定和完善教学管理工作中的各项制度和考评方案,以科学完备的制度规范日常管理,以扎实的过程管理保障教育教学质量。

    学校工作的核心是教学,小史店一中近年来以高效课堂创建为切入点,大力推进教学改革,以课堂改革为抓手,狠抓教师赛课,每周评出周冠军,每月评出月冠军,学校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以赛促学,以赛促研,打造高效课堂。抓实各个教研组的教研活动,从细微处着手,真真切切让老师在教研中有收获,有成长。

    创新德育活动载体

    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学校把德育教育作为学校管理的主线贯穿始终。

    开学初举行了新生军训,对他们进行了国防教育。在国庆节期间,组织了迎国庆演讲、征文等比赛活动,培养了学生的爱国情感。邀请镇司法所所长为学生做了法制报告会,让学生学法懂法。坚持德育常规不放松,每周一早上持续开展升国旗仪式,班主任每周举行主题班会,每周卫生、纪律、学习标兵班的评选,最美学生、最美寝室的评选等。

    狠抓学生行为习惯的培养,把学生习惯教育当做一种常态工作,天天抓,注重抓细节,抓小事,从点滴做起,从“课堂三不”做起,每天都有检查,有公示和考评,加强学生社团活动和综合实践活动,学校成立了篮球社团、数学社团、芳草园文学社、春之声音乐社团、播音与主持社团等,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及实践活动,其中数学社团在县综合实践活动中荣获优秀社团。

    春风化雨,致知于行;高山景行,催人奋进。全体小史店镇一初中人正以饱满的精神、务实的态度、科学的方法和严谨的作风,致力培养自主、勤奋、合作、探究的现代化人才,为生命奠基,让梦想起航,用爱与责任谱写出教育事业的光辉篇章!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在人间
   第04版:民生情报站
   第05版:今牌金融
   第06版:广电独家
   第07版:今牌金融
   第08版:今牌金融
   第09版:中原警事
   第10版:中原警事
   第11版:中原警事
   第12版:中原警事
   第13版:中原警事
   第14版:中原警事
   第15版:中原警事
   第16版:中原警事
   第17版:河南新闻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广告
   第23版:广告
   第24版:河南新闻
   第25版:河南新闻
   第26版:河南新闻
   第27版:河南新闻
   第28版:河南新闻
   第29版:河南新闻
   第30版:广告
   第31版:河南新闻
   第32版:河南新闻
用爱与责任谱写出教育事业光辉篇章
打造特色亮点 向区域名校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