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民生要点
今报网首页
2020年03月1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许继集团四项产品 通过2020年河南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认定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 叶红恩 李永帅 朱艳娜

    3月5日获悉,许继集团自主研发的“XRC-800-Ⅱ直流电压分压器”“HVIV3000-±535/2000±535kV/1500MW柔性直流输电换流阀”“DCCB-535/3150-25-3500KV混合式直流断路器”“HVIV3000-±800/3000±800kV/5000MW柔性直流输电换流阀”四项产品,顺利通过2020年第一批河南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认定。

    河南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认定是为鼓励企事业单位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技术装备,提升装备制造业整体水平和企业核心竞争力而设立的。许继集团研制的XRC-800-Ⅱ直流电压分压器实现了自主化±800kV直流电压信号的高可靠、高精度传变,将应用于陕北-武汉±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武汉换流站,有效提升我国特高压直流输电领域国产化核心装备技术水平。±535kV/1500MW柔性直流输电换流阀采用国内首创的串联压接式结构,将在构建直流电网、区域联网和海上风电送出等领域得到大规模应用,为我国海上风电资源的大规模开发提供强有力的装备技术支撑。500kV混合式直流断路器是目前世界上短路电流分断能力最强、分断时间最短的高压直流断路器,解决了基于半桥子模块拓扑的架空线柔性直流电网直流故障快速清除与系统快速恢复的技术难题,将应用到张北柔性直流电网试验示范工程丰宁换流站。±800kV/5000MW柔性直流输电换流阀,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容量最大的柔性直流输电换流阀,即将应用到世界上首个特高压混合直流输电工程-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龙门站。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民生要点
   第04版:品牌与责任
   第05版:品牌与责任
   第06版:品牌与责任
   第07版:民生情报站
   第08版:民生情报站
   第09版:河南新闻
   第10版:河南新闻
   第11版:河南新闻
   第12版:河南新闻
   第13版:河南新闻
   第14版:广告
   第15版:河南新闻
   第16版:河南新闻
货车追尾 禹州消防10分钟救出被困司机
许昌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国网襄城县供电公司:电力雷锋在行动 用心守护光明
长葛市供电公司:硬核举措助力企业降低用电成本
许继集团四项产品 通过2020年河南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