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作文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象声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19年07月1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乡的白河

      □郑州市二七区盛安路小学五(1)班

    孙小乔 指导老师:赵圆

    我的家乡,在有着渊源文化、历史悠久的南阳,这里有一条美丽的河,名叫白河。

    春姑娘用她温暖的“怀抱”,把白河里的冰融化了,川流不息的河水向西南方向流去。一群淘气的小鸭子在白河里欢快地游着,一会儿游到这儿,一会儿游到那儿,有的在水里捉鱼,有的扇动着翅膀,还有的则在水面上忽上忽下,玩着“躲猫猫”游戏……

    夏哥哥让白河里的水变得更加晶莹剔透、清澈见底。这时白河中的小岛上,人非常多。有玩过山车的,有玩水上乐园的,还有玩健身器材的……这个小岛名叫淘气猫。淘气猫岛的对面,还有一个岛,名叫月亮岛,因为它的外形像半圆的月亮。有了这两个小岛的衬托,夏日的白河变得更加生动多彩,宛如一幅流动的画卷。

    秋婆婆用她的魔法球,把白河附近茂盛的花草、果树都施展了魔法,让它们很快结了又大又圆的果实。农民伯伯们可高兴了,一边摘,一边笑得合不拢嘴。金灿灿的树叶,开始离开妈妈的怀抱飘落在地上,铺就一层厚厚的金色毛毯……

    冬爷爷好似接到秋婆婆的信件,急急忙忙地赶过来。看啊!雪白雪白的雪花就是冬爷爷送给白河的礼物,白河像一个贪婪的仙子,接收着从天而降的“千年灵力”。一个晚上的功夫,白河就穿上了一层雪白的大袄,真的变成了“白河”!胆子稍大点的孩子,在河面上滑冰;胆子小的孩子,捡起路边的小石头,向白河上砸着冰层;更有一些摄影爱好者,举起单反相机,拍着难得一见的精彩画面。

    这就是我家乡白河一年四季的美景,欢迎你有时间来这里做客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象声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家有考生
   第06版:速览
   第07版:广告
   第08版:作文
我是小报童
义卖报纸
我的夏令营
难忘的夏令营
小乌龟
家乡的白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