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云端课堂风采别样,线上共研提质增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开展“线上校级公开课”活动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11-08 13:48: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王庆东

  停课不停学,网课亦精彩。疫情挡不住莘莘学子的学习热情,也挡不住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线上教研的推进步伐。为进一步探索和完善防疫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确保线上教学与线下课堂同质等效,提高全体教师线上教学业务水平和信息化教学能力,学校教务处于10月23日启动了“线上校级公开课”观摩研讨活动。管外全体教师通过网络云端,齐聚各学科精彩纷呈的线上课堂,认真观摩、切磋线上教学技能。

  本次活动共有60节校级公开课进行线上展示,包括语文课13节、数学课14节、英语课10节,其他学科共23节。为保障听课质量,每天安排6节课,活动历时2周。

  (课程安排表)

  匠心独运,线上课堂“亮”起来

  特殊时期,特别课堂,别样风采。线上教学对教师的信息化教学应用水平要求更高,授课教师攻坚克难,通过钉钉直播在线课堂、联播、视频会议等线上教学平台,向全体师生展现了她们独特的教学艺术。教师们结合各自学科特点,深挖教材,以点带面,以兴趣为切入点,以培养学生综合素养为核心,利用网课优势,用熟练的操作让学生在课堂中观察感受、思考交流、动手操作,充分激发学生的思维能力和思考深度,为我们呈现了一节又一节精彩纷呈的优秀课例。

  (线上公开课-教师)

  师生互动,线上课堂“嗨”起来

  公开课上,新颖活跃的教学情境,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多媒体等多种教学手段,无不引导着学生积极主动投入课堂学习,他们在思辨互动中获得了新知、锻炼了能力。为了能让隔着屏幕的学生更好地理解教学知识点,授课教师全程无缝跳转,云时空互动,通过视频录制、画面切换、学生连麦、互动留言等方式,让学生在网课上动起来,让听课师生赞不绝口。

  (线上公开课-学生)

  交流研讨,线上课堂“磨”起来

  本次公开课的观摩规模远远超出常规的线下校级公开课人数,课后各科教师在线对公开课进行了评课、研讨和交流。以研促教,教师们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各抒己见,纷纷找出课堂教学的亮点以及有待改善的地方,将教研活动深入落实,在浓厚的教学研讨氛围中共同提升。教师们对线上课堂从生疏到熟练,从困惑到清晰,从焦虑到充满信心。疫情当前,线上教学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它将深入推进“双减”政策下课堂的蜕变,推动教师信息化教学意识和能力的提升。

  (线上教研)

  绽蕾花树株株秀,破土春笋节节高。一堂堂精彩纷呈的公开课展示了管外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立足课堂,我们敢实践,勇探索;驻足教研,我们勤反思,求高效;展望未来,我们以匠心,致初心!在这场线上教研的盛宴中,相信每位老师都能汲取营养,为今后的线上教学增添生机与活力。愿管外人在共同学习的道路上打造出更多高效、优质的课堂,用心、用爱浇灌,共育管城优质教育之花!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