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河南基教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河南华信阳光教育科技集团召开新学期品质化办学专题工作会

来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2022-09-06 17:50: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为进一步加强林州市外国语学校内涵建设和规范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河南华信阳光教育科技集团于9月5日上午召开新学期品质化办学专题工作会。总经理谷建光,副总经理蒋志民、侯耿耿,品质与督导部主任贾愚;林州市外国语学校校长吴丁山,副校长纪会生,办公室主任王子玉,教务处主任朱军丰,后勤处主任索江涛,政教处主任牛宏强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集团副总经理侯耿耿主持。

  会上,副总经理蒋志民对品质化办学督导检查工作做了简要说明。蒋总指出,开展品质化办学督导检查,主要是为了全方位了解林州市外国语学校新学期整体运作情况,帮助学校审视办学定位、明晰办学特色、形成办学思路、推动学校育人模式多样化、提升学校办学效益。

  随后,吴丁山校长就暑期工作情况、开学情况、品质化办学及精细化管理等工作向集团领导作汇报。

  副校长纪会生对学校人员招聘、教师培训、教研活动开展等工作进行了说明。

  最后,集团总经理谷建光做重要讲话。谷总高度评价上学期林州市外国语学校领导班子和管理团队在精细化管理、提质增效改革方面取得的非凡成绩,肯定了学校本学期开学筹备工作成效,并对学校教育教学、学校管理和服务保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教学德育双线驱动 打造优质特色学校

  要深化课堂改革,研究好新课改,不断提升教学质量;要研究好高考、研究好升学;要做好德育体系化建设,打造学校德育特色。

  二、横向纵向双向管理 推进治理能力提升

  班子团队要统筹规划,管理全面,需要做好条线、层级、模块等的横向管理,和计划、组织、检查、总结的闭环纵向管理。配合重心下移及扁平化管理,达到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的全面管理。

  三、精细化管理 推动后勤保障提质增效

  要做好教育教学、学校管理的服务、支持和保障工作:一是校园安全,做好校园安全巡检常态化,把好校门的疫情防控安排、做好教学楼、宿舍、餐厅水电、食品安全,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等,全方位做好安全预警前置化;二是精细化资产盘点管理以提质增效。落实精细化管理理念,从细节入手,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谷总要求,林州市外国语学校领导班子在新的学年要一如既往担当有为,真抓实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质量强校根本理念,全心全意为办好人民满意的精品教育,为林州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下午,集团领导在校领导陪同下,实地察看了教学楼、食堂、宿舍等教学生活设施情况,并亲临学生课堂。集团领导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了教学教研、校园安全、后勤保障等工作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责任编辑:朱永娜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